公司快讯|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投产

公司快讯|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投产
2023年01月29日 08:29 《财经》新媒体

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正常股权结构调整 品牌及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1月28日,针对近日“元气森林退出北海牧场股东行列”的消息,元气森林回应称,北海牧场品牌一直独立运营,此次变更是基于北海牧场实际运营情况的正常股权结构调整,品牌及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天眼查App显示,1月18日,北海牧场(北京)乳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Land of Promise Group Holdings HK Limited。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吴肖,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财经》新媒体综编)

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

腾讯音乐集团旗下的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根据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MOO音乐无法支撑客户端维护,产品策略变化,目前保留了音乐编辑进行后续的运营。该人士还表示,现在的MOO音乐可能会变成QQ音乐的栏目,聚焦独立音乐人的原创栏目。MOO音乐的官方公众号已于本月更名为“音乐灵感LIVE”。(《财经》新媒体综编)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投产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德新社报道,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1月26日在德国阿恩施塔特启动了其在欧洲的第一座工厂。预计该工厂的年产量最终将达到3000万枚电芯,足以装配18.5万至35万辆电动汽车。(新浪财经)

抖音超市上线

抖音超市已在APP内正式开门迎客,全国各地用户可以在抖音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用户在搜索栏或购物入口内搜索“抖音电商”,即可进入到抖音超市内进行购物。(《财经》新媒体综编)

魅族申请无界汽车商标

据界面,天眼查App显示,1月9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2枚“无界汽车”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前,魅族在招聘网站发布多个汽车相关的职位招聘,被认为是魅族将要下场造车的信号。对此,魅族科技公关回应道:“公司确实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而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表示:“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新浪财经)

米哈游《原神》蝉联中国手游出海年度收入冠军

1月28日,Sensor Tower发布2022年中国手游海外收入TOP30榜单。数据显示,2022年出海收入TOP30手游产品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为92亿美元,较2021年115亿美元下滑20%,回落至2020年的水平,但仍比2019年高出46%。其中,米哈游《原神》蝉联出海手游年度收入冠军。(《财经》新媒体综编)

疑似小米汽车设计效果图曝光

近日一组号称是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图片曝光,图片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等设计细节。针对此次事件,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文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公司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财联社)

何小鹏:今年小鹏汽车计划有5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上市

36氪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何小鹏在今天的小鹏汽车开工信中披露:今年小鹏汽车计划有5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上市;小鹏的全自动驾驶(XNGP)将会在今年三季度上市;此外,零改装的G9 Robotaxi已经开始在广州运营。(36氪)

华为申请数字藏品云宝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1月1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枚“华为云宝”“华为云云宝”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广告销售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据悉,此前华为云推出以品牌形象IP“云宝”为基础的数字藏品。(新浪财经)

消息称苹果正筹备马来西亚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 

据报道,苹果Apple Store零售店将首次引入马来西亚,已开始为进军马来西亚零售市场招聘员工。苹果最近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马来西亚门店的招聘启事,招聘门店经理、技术专家和支持人员、企业销售人员和运营专家。招聘信息表明,这将是苹果自己的零售店。招聘启事并没有表明马来西亚第一家苹果零售店的位置,但外媒表明它可能建在该国首都吉隆坡。(《财经》新媒体综编)

机构预计iPhone去年四季度仅出货7230万部,同比下滑近15%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升级明显、需求更大的iPhone 14 Pro系列的主要代工厂受到了影响,导致产量减少、发货时间延长,外界也普遍预计iPhone在去年四季度的出货量,将会有明显下滑,也将影响到苹果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对于去年四季度iPhone的出货量,有研究机构的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预计是7230万部,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8500万部,同比下滑14.9%。(和讯网)

谷歌自动驾驶裁员,无人卡车成重灾区

1月28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在当地时间周一悄悄解雇了一部分员工。前员工在LinkedIn和Blind上发的帖子显示,Waymo裁员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感知和运动控制工程师、车队和车辆技术人员,甚至还包括招聘人员(HR)。此外,外媒TechCrunch还报道称,Waymo正在计划终止其卡车运输项目Waymo Via。不过目前Waymo方面否认了关闭Waymo Via的说法,称其仍然致力于扩大其货运运输规模。对于裁员的消息,Waymo方面也进行了默认,至于规模则没有给出明确的数据,而是表示:“这将是数量有限的裁员。”(《财经》新媒体综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