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爱上新疆美食

让更多人爱上新疆美食
2022年08月16日 01:38 三秦都市报

  在丝博会新疆展厅中,一位漂亮的姑娘正在热情洋溢地推介新疆特色产品。西部计划志愿者、喀什地区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姜颖告诉记者,此次丝博会共带来了90多种新疆特色产品,包括最具特色的新疆列巴、益生菌坚果、水果冻干系列、牦牛肉、维药等。姜颖告诉记者,因疫情原因,代表团不能来参会,在7月3日就将所有的参展样品寄到了西安。8月11日,她专程从新疆喀什飞过来参会。“把新疆的特色产品推出去,让更多人爱上新疆的美食,爱上新疆。”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市民对新疆的特色产品非常感兴趣,纷纷上前询问、了解、品尝、购买。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代表团取消了行程,但丝毫不影响新疆特色农产品来参加丝博会。

  记者同时获悉,本届丝博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计划组织30家企业参会,受疫情影响,最终只选定了15家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企业参展。在兵团189平方米的展区内,集中展示了葡萄酒、白酒、干果、沙棘制品、乳制品、肉苁蓉、蜂蜜、谷物制品、针织品、彩棉纺织服装、家纺产品等百余种名优特新产品,充分利用丝博会平台,宣传推介兵团,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本届丝博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首次尝试在展区搭建直播间,利用新兴传播媒体快速、便捷、互动性强等先天性优势,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推动兵团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更有效地提高兵团企业和兵团产品认知度。

  本报记者 成东丽 任荣 

新疆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