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边远乳品企业的 “起死回生”说起

从一个边远乳品企业的 “起死回生”说起
2022年08月04日 06:03 青海日报

“自从青海机场公司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启动以来,‘远’这一问题迎刃而解,我们的设备顺利投产、效益同步就位,公司也为全州6县2000户牧民带来每户每月1800元的收入。”说起这些,果洛格桑花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而之前,因为交通不便,公司发展牦牛奶粉产业的想法曾一度束之高阁,企业也是长期陷入困顿步履维艰。

从格桑花乳业公司的发展中,我们看到了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一个地处偏远的地方企业发展的无比重要,也从侧面说明了民航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可或缺。

一直以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始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所以看一个地区经济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从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善即可大致做出判断。

青海地处祖国内陆腹地,这里地域辽阔、高山耸立、河流纵横、气候高寒缺氧,各族群众生活生产条件艰苦,所以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近年来,青海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目标,立足当下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公路、铁路、民航、能源、水利等关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继建成,全省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

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省上下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以基础设施投资为抓手,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速建设,西宁机场三期加快推进飞行区及航站区工程建设,西成铁路项目取得生态环境部环评报告批复,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开工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紧盯国家战略投向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和推动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7.2%。”这是7月5日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青海这十年”发展改革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张忠良的介绍。

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加快实施,我省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善,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将越来越明显,必将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质增速,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