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野路子iPhone遍地,哪里的苹果保真、管够还不贵?

2022-09-14 14:09:2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智商税研究中心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潘哥

  来源/智商税研究中心(ID:gh_c55b3561ece1)

  iPhone14发布了,各种山寨iPhone14也在国内上市了。在火车站、网络论坛等野生渠道中,各种版本、型号的山寨iPhone,早于官方版大行其是,挑战着人们的想象力和忍耐力。

  各种野路子之外,一些电商平台、线下的个人手机店内,iPhone产品也有很多猫腻,一台号称全新的iPhone背后,很可能是一台组装的翻新机。

  为此,潘哥特意调查了一下,如何才能躲避这些防不胜防的套路,答案当然不仅仅是去大平台购买iPhone。

  潘哥比较了下,苹果天猫旗舰店,是个神奇的存在,它和其他授权经销商不一样,相当于苹果的官网。靠着等待时间短、价格平稳、产品丰富、售后有保证等优势,这里成了果粉们的购物圣地。就在刚刚,潘哥还特意去看了下,貌似只有天猫还可以继续下单,有的平台只能预约了。

  在天猫上买苹果产品,保真、管够、不涨价,想买苹果产品的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如何识别山寨iPhone14?

  9月8日,苹果秋季发布会举行,iPhone14终于与大家见面。不过,早在发布会前一周,山寨版的iPhone14 Pro Max,就已经抢先一步,登上了市场。

  这些山寨版iPhone14,不论包装、整体外观还是系统界面,都和真机十分相似,尤其是正面的感叹号挖孔屏,更是深得苹果精髓,几乎能够以假乱真。

  靠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苹果山寨手机一直颇有市场,而这些山寨iPhone的销售渠道,往往也充满着想象力。

  有人在火车站,花费800元买了一台iPhone13 Pro Max,从外观上看来,和真的苹果手机几乎一模一样。

  但是这台iPhone上手之后,立刻被人发觉机身很轻;点亮屏幕后,机身下方的“大下巴”,也显得有些突兀;敲击屏幕的时候,声音会感觉非常脆;手机底部的安全螺丝,也是根本拆不开的冒牌货。

  对此,有网友表示:“真的是麻雀啄了牛屁股——雀食(确实)666。”

  有些山寨iPhone,还没使用就看出是假货;有些山寨iPhone,则需要用过才知道。

  有人在某论坛上,花费500元买了台二手iPhone12 Pro Max,本以为捡了大便宜,结果却发现是山寨货。

  相比与前者,这台iPhone在外观上做到了高仿,玻璃材质的机身后盖,刘海屏额头等外观细节,基本做到了真实还原。

  但是开机启动时,这台iPhone12上,出现的却是安卓机器人的图标。对此,有网友表示:“这iPhone怎么卓里卓气的。”还有网友表示:“这手机是不是叫苹安果?”

  而在之后的使用中,摄像头不能变焦、扫码付款时多次死机、无法打开游戏《王者荣耀》等问题,让这位买家彻底失去了耐心,表示:“这玩意儿是绝对不会再用了。”

  对于如何鉴别真假iPhone,抖音博主小鹿挑机支了几招:第一,在评论区输入“pg”,看是否能显示出苹果标志;第二,将输入法切换到英文,看是否能发送倒着的问号;第三,点击右下角麦克风,快速点击中间,再点击发送,看能否能发送空白消息。如果上述三项都可以实现的话,这台iPhone就是妥妥的正品。

  iPhone翻新机防不胜防

  为了避免遇上山寨货,有些人躲开了火车站、网络论坛等野路子,选择去电商平台、或实体店里购买iPhone,却也被商家狠狠拿捏。

  在这些渠道中,部分店家售卖的全新iPhone,很有可能也不是百分百保真,而只是一台翻新机。

  有网友在某电商平台,花费2000多元,买到一台iPhone Xs Max,首次开机的时候,竟然直接进入了手机桌面。

  为此大惑不解的这名网友,来到深圳华强北,找到行业内的人来鉴定,结果发现这台号称全新的iPhone,其实是一台翻新机。

  同时,对方还演示了一台iPhone翻新机的制造全过程,利用专业的工具,不仅电池数据等参数可以修改,后盖、屏幕、包装等也可以通通换新。

  查看了各种教程后,潘哥对于鉴别iPhone是否为翻新机,总结出以下几点:第一,查看iPhone手机包装,是否有二次包装痕迹;其次,对比iPhone手机的IMEI码,查看是否为三码合一;第三,首次开机的时候,是否需要对iPhone进行激活。尤其是最后一点,几乎可以决定一台iPhone是否为翻新机。

  不过,由于翻新机的制造水平,也在不断进步;近两年来,即使查询到iPhone的激活时间,似乎也不能判断其是否为翻新机了。

  抖音博主三条眉毛表示,如今有人能拿到大量全新的未激活iPhone序列号,不论什么型号、颜色的iPhone序列号,都能在暗中进行交易。

  由于序列号存储在iPhone硬盘里,因此在翻新iPhone手机的同时,可以把硬盘里的序列号信息改成新的,这样用户拿到翻新机后,即使通过序列号查询,也会显示为一台全新的未激活手机。

  在巨大的利润下,iPhone翻新机甚至成了一门生意。在转转App上,有人大量回收二手iPhone,不仅对型号没要求,对产品限制也很松,官换机、拆修机、越狱机、ID机、外版机、黑解机等都可以,也许就是为制造翻新机提供部件。

  天猫上的正品行货,管够、不加价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iPhone山寨机、翻新机,在市场上频频出现,让人防不胜防;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才会去正规渠道购买iPhone。

  作为苹果的授权经销商,京东、苏宁,以及一些线下授权店,就有正品iPhone14售卖;同时,电信、联通这样的运营商,以及苹果线下直营门店里,也可以买到新款iPhone手机。

  不过,以上有些渠道的iPhone新品,长时间处于预约状态,9月16日开售需要抢,能不能得到心里直打鼓。

  因此,作为苹果官网之外,唯一在电商运营的官网,苹果天猫旗舰店靠着相对充足的供货,以及与苹果官网一样的产品价格,成了这次秋季发布会后,果粉们争相涌入的卖场。

  苹果秋季发布会结束不到3小时,苹果天猫旗舰店就完成了上新,开启了苹果新品预约通道,让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预约新机;而充足的货源,也保证了人人都能买到最新款的苹果产品。

  同时,苹果天猫旗舰店内售卖的iPhone,在价格上与官方保持一致,并没有任何加价行为。其中,新款iPhone14售价5999元起,iPhone14 Plus售价6999元起,iPhone14 Pro Max售价8999元起。

  在iPhone14之外,苹果秋季发布会上的新款Apple Watch,以及最新款的手机壳、镜头膜、充电宝之类的苹果产品周边,也在苹果天猫旗舰店有售。

  同时,苹果天猫旗舰店,还提供与苹果官方一样的售前、售后服务,让天猫旗舰店的2000万粉丝,能够在这里放心下单、喜悦收货。

  靠着以上的种种优势,苹果天猫旗舰店,似乎成了人们购买苹果产品的首选。秋季发布会第二天,话题“今天又要给苹果打款了”成了微博热搜,还进入了热聊榜。

  20年前,刘华强问别人“你这瓜保熟吗?”最后没得到回答。20年后,潘哥问苹果天猫旗舰店“你这iPhone保真吗?”不仅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同时还收获了“产品管够、不加价”的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