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杉杉股份瑞交所上市:募资3.2美元 曾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

2022-08-07 11:25: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乐天 8月2日报道

能源锂电核心材料及LCD偏光片专业制造商——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杉杉股份”;GDR代号:SSNE)日前在瑞交所上市。

杉杉股份本次共发行15,442,300份GDR,发行价为每份GDR 20.64美元,募资3.19亿美元。

杉杉股份称,此次GDR项目的发行,有助于公司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扩大企业海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海外融资能力,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资源保障,继续实现业务发展及扩张。

杉杉股份深耕锂电核心材料领域超过20年,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

2021年,公司完成对LG化学偏光片业务的收购,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2022年7月28日,北京时间21点(瑞士时间15点),首批四家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A股上市公司登陆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瑞交所”),标志着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正式开通。

此次首批在瑞交所上市企业包括国轩高科、杉杉股份、科达制造、格林美。

其中,国轩高科此次发行价格为每份30美元,募资总额约6.85 亿美元,是中欧通规则落地以来,瑞交所GDR基础发行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瑞士资本市场今年最大IPO。

当前,欣旺达、三一重工、东鹏饮料、韦尔股份、乐普医疗等企业正在排队向欧洲IPO。

当然,在瑞交所发行GDR有一定条件,就是在上交所或深交所上市,且市值不低于200亿元,存续期限超过3年。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