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韬略生物冲刺科创板:年亏损过亿 实控人张大为夫妇为美国籍

2022-06-22 13:44:1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雷建平 6月22日报道

苏州韬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韬略生物”)日前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科创板上市。

韬略生物计划募资10.73亿元,其中,9.23亿元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年亏损过亿

韬略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研发的面向全球市场的生物医药企业。

韬略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研发的面向全球市场的生物医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落户于苏州生物纳米园。在肿瘤领域,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多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目前有多个新药项目处于临床的各个阶段,布局肺癌、乳腺癌、头颈部鳞癌等大品种领域。

韬略生物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建有整栋生产、研发、办公厂房,并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厂房面积11000平方米,计划继续增加符合美国FDA的cGMP检查要求的靶向药口服固体制剂车间。

公司的研发团队由DAWEI ZHANG(张大为)博士、XIAO YANGXIA(夏晓阳)博士和YONG DAI(戴勇)博士领衔。

DAWEI ZHANG(张大为)博士、XIAOYANG XIA(夏晓阳)博士均拥有逾20年的创新药研发与团队管理经验,YONG DAI(戴勇)博士拥有逾20年的处方优化、工艺开发及商业化生产经验,上述

成员曾分别担任美国安进公司(AmgenInc.)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美国安进公司(AmgenInc.)资深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美国辉瑞资深首席科学家(Senior Principal Scientist)。

DAWEI ZHANG(张大为)博士、XIAOYANG XIA(夏晓阳)博士和YONG DAI(戴勇)博士在分子结构设计与优化、计算化学辅助药物筛选、肿瘤生物学、转化医学研究、临床试验运营、制剂开发和生产等方面有多年深度耕耘和实践。

招股书显示,韬略生物目前无营收,净亏损分别为1660万元、2594万元、8842万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3125万元、-3893.9万元、-1.13亿元。

实控人张大为夫妇为美国籍

DAWEI ZHANG(张大为)、XIAOYANG XIA(夏晓阳)均为美国公民,两人为夫妻关系,通过苏州方略、MEDOLUTION、苏州克明、上海克正合计控制公司37.88%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IDG和谐成长持股8.24%,上海檀英持股7.05%,高特佳持股4.4%,深创投持股3.82%,深圳前海弘富持股3.27%,未来资产、国新科创分别持股2.81%。

山东红土、昆山红土、上海克正、王俊林、齐兵分别持股为1.77%。

IPO后,MEDOLUTION持股15.83%,苏州方略持股10.97%,IDG 和谐成长持股7.01%,上海檀英持股5.99%,上海克卿、苏州克明分别持股为3.89%。

高特佳持股为3.74%,深创投持股为3.24%,深圳前海弘富持股为2.78%,未来资产、国新科创分别持股为2.39%。

山东红土、昆山红土、上海克正、王俊林、齐兵分别持股为1.5%。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