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酒企总经理薪酬差多少?在水井坊干1年等于皇台150年

2022-05-20 08:00:4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作者:潘辰  编辑:三火 排版:玉琪

这些白酒企业的高管们,也靠着较高的薪资水平,让无数打工人感到羡慕。

最近,贵州茅台出了一件大事。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贵州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中国白酒上市企业高管薪酬的各项榜单,也相继发布。

在这些榜单中,有收入最高的高管:水井坊的朱振豪;也有收入最低的掌门人:皇台的代继陈;还有持股价值最多的高管:口子窖的徐进。

榜单中的酒企,同样打得不可开交。从披露高管的总收入来看,洋河股份位列第一;而从高管的持股价值来看,口子窖则成了王者。

气势如虹的上市白酒企业背后,更多的大佬、高管们,其收入水平如何?让我们一探究竟。

大佬收入有多高?

在各家白酒企业中,最有地位的,恐怕就是企业的掌门人了。

在2021年中国白酒上市企业掌舵人薪酬排行榜中,酒周志发现:水井坊的总经理朱振豪、董事长范祥福,分别以851.7万元、和523.7万元的薪酬,位列榜单第一、二名;口子窖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进,则以355.91万元的薪酬,位列榜单第三。

有的人收入颇丰,有的人收入很惨。

同样在这份榜单中,我们发现皇台的董事长赵海峰,以及总经理代继陈,分别以6万元、5.63万元的薪酬,位列榜单最后两名。

也就是说,同样是做酒企总经理,在水井坊的一年薪资,等于在皇台干约150年。

同时,榜单中还有5位掌舵人,未披露薪资数据,刚刚落马的茅台高卫东,就是其中一员。

除了这些掌舵人,很多白酒企业的高管,薪资同样让人眼馋。

在2021年中国白酒上市企业高管薪酬排行榜中,年收入在120万元以上的酒企高管,达到了51位。

这51位高管中,来自洋河股份的高管最多,达到了12人;古井贡酒排在第二,共有9位高管进入榜单;而今世缘则凭借7位上榜的高管,位列榜单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中,出现了两位80后的酒企高管。他们分别是水井坊的董事、财务总监、代理董秘蒋磊峰,以及水井坊的监事武戈;而其获得的薪酬,则分别为314.2万元、和182.4万元。

除了正常的薪资之外,很多高管还在这些上市白酒企业中,获得了一部分股权。而这部分股权的价值,同样非常丰厚。

根据2021年中国白酒上市企业高管持有股票价值排行榜显示:持股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白酒上市企业高管,共有29位。

其中,口子窖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进,持股价值最高,已经超过了50亿元;洋河股份已经离任的监事会主席冯攀台位列榜单第二,持股价值超过9亿元;口子窖的副总经理、董事黄绍刚,凭借超过6亿元的持股价值,位列榜单第三。

在这29位酒企高管中,来自口子窖的高管最多,共有11位高管进入榜单,可谓实现了高管们的共同富裕;而山西汾酒位列榜单第二,共有7位高管上榜,只不过这7人全都位于榜单的倒数后10名。

酒企究竟多赚钱?

这些白酒上市企业的高管们,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的薪酬,最根本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些白酒上市企业的利润,实在是太高了。

根据2021年19家中国白酒上市企业财报显示:在这19家白酒企业中,贵州茅台依旧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其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1061.9亿元,同比增长11.88%;净利润524.6亿元,同比增长12.34%。

而五粮液凭借622.09亿元的营业收入,和233.77亿元的净利润,位列榜单第二。

不过,在这些白酒企业中,也有一些企业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金种子酒和皇台酒业,在2021年的净利润为负,分别为负的1.66亿元,和负的0.14亿元。其中,金种子酒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39.76%,令人大跌眼镜。

良好的经营业绩,给了这些白酒企业,发放高薪的底气。

在2021年19家中国白酒上市企业高管薪酬排行榜中,洋河股份凭借2207.97万元的披露高管薪资总额,位列榜单第一;水井坊和古井贡酒分别凭借2202.1万元、和1875.47万元的高管薪资总额,位列榜单第二、第三名。

而在19家白酒上市企业中,皇台凭借168.46万元的高管薪资总额,再次沦为榜单倒数。

在经济环境遇冷的当下,白酒行业似乎称得上一枝独秀;而这些白酒企业的高管们,也靠着较高的薪资水平,让无数的打工人感到羡慕。

也许,越是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打工人越是需要借酒消愁;但那些酒企高管们,恐怕早已乐开了花。

本文章内,所有出现的文字、图片以及视频均为酒周志原创,如果您有转载或者使用需求,请提前与我们取得联系,并征得同意,以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是我们一贯的坚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