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微软CEO:员工生活不易,加薪!加薪!加薪!

2022-05-17 12:53:1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一觉醒来,一则消息让打工人分外“眼红”

员工加薪,绩效预算几乎翻倍的那种。

部分员工年度股票奖励增加25%

如此豪横“撒钱”之举,正是来自微软这位老大哥。

据了解,这次微软的“加薪计划”,已经超过了年度薪酬增长的正常水平。

这一波加薪,谁最吃香?

微软员工加薪的这一决定,是CEO纳德拉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提及。

在看完邮件内容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那种“求贤若渴”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微软的人才需求量很大,你们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做了杰出的工作。

你们的影响力得到了认可和赞赏,为此我要非常感谢你们。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对你们每个人进行长期投资

而此次受益最大的群体,并非微软的那些高管。

纳德拉说了,涨薪最集中的人群,是处于微软职业生涯早期中期的那一波员工:

具体而言,我们全球员工的绩效预算几乎翻了一倍

但因为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具体涨多少,就要根据当地的市场变化来决定了。

除此之外,微软给打工人发的另一波福利,便是“25%的年度股票奖励”

主要的针对人群,是微软67级及以下的员工。

换言之,这波福利,像微软的总经理、副总裁及其他高管,依旧享受不到。

至于原因,或许是他们的工资已经够高了吧。

据了解,这项“涨薪计划”将于今年9月1日起生效。

为什么突然要加薪?

一个非常直接的原因,是美国通货膨胀过于严重了。

据美国4月份的报告,其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8.3%,创下了40年来新高。

而且自今年以来,由于各种不定因素,使得全球经济大环境处于低迷状态。

所以微软的这一举措无疑是通过薪酬的竞争力,来保持其在技术人才上的优势。

除此之外,早在微软做出给员工涨薪之前,其它科技巨头也已经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例如今年2月,亚马逊将员工最高基本工资从16万美元,提高到了35万美元

并且亚马逊发放的股票奖励,也是创下了公司历史纪录。

当时,外媒评价亚马逊此举的意图,大多都聚焦在“留住现有员工”和“招募顶尖人才”。

在给员工发福利这件事上,“卷”的还有苹果

例如在去年年底,苹果就毫无征兆地将一笔高额股票,作为“年终奖”发给了员工,金额从5万美金到18万美金不等。

还有挖人“狠角色”Meta,不仅挖人规模大,甚至有时会开出双倍工资挖走同行的工程师。

而同样是面对通货膨胀,同样是在同行涨薪、高薪挖人竞争之下,谷歌在这方面的“打开方式”截然相反。

例如在去年年底,谷歌副总裁Frank Wagner表示:

虽然谷歌会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但不会因为通货通胀在全公司调整薪酬。

然而就在一个月后,谷歌却给高管们大幅涨薪,提高到了100万美元

……

最后,在看完别人家的福利之后,来一句“灵魂一问”:

你,涨薪了吗?

[1]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5-16/microsoft-to-boost-salaries-to-keep-workers-cope-with-inflation

[2]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1401310

[3]https://www.geekwire.com/2022/amazon-more-than-doubles-max-base-pay-to-350k-for-corporate-and-tech-workers-citing-labor-market/

[4]https://www.protocol.com/bulletins/microsoft-raise-satya-nadella-talent#:~:text=Satya%20Nadella%20announced%20that%20the,global%20budget%20for%20merit%20increases.&text=Microsoft%20will%20raise%20employee%20pay,from%20other%20big%20tech%20companies.

[5]https://k.sina.cn/article_5901272611_15fbe462301901spm3.htm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