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刘永好旗下华融化学上市:市值71亿 妻女均为外籍

2022-03-22 17:18: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雷建平 3月22日报道

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化学”,证券代码:301256)今日在深交所上市。

华融化学此次发行1.2亿股,发行价为8.05元,募资9.66亿元。

华融化学开盘价为15.58元,较发行价上涨93.54%;收盘价为14.71元,较发行价上涨82.73%;以收盘价计算,华融化学市值70.61亿元。

此前,新希望集团旗下已有新希望(000876.SZ)、新乳业(002946.SZ)、兴源环境(300266.SZ)和飞马国际(002210.SZ)四家A股上市公司,并控制着在港交所上市的新希望服务(03658.HK)。

其中,2021年5月,新希望服务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3.8港元,此次发行2亿股,募资总额为7.6亿港元。

随着华融化学上市,刘永好拥有的上市公司增加至六家。

年营收6.44亿同比降31.89%

华融化学主要从事氢氧化钾等精细钾产品及次氯酸钠、盐酸等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融化学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6.44亿元,同比下降3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同比下降1.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52万元,同比下降13.86%。

由于2020年11月公司停止生产聚氯乙烯,使得2021年的产品与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在剔除关停聚氯乙烯业务影响后,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61%,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3%。

刘永好妻女均为外籍

IPO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永好通过其控制的新希望化工持有公司95.50%的股份。

刘永好,1951年出生,现担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新希望六和董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四川省川商总会会长等职务。

刘永好通过拉萨新希望等公司开展对外投资,以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为主导,布局农牧食品、乳品快消、地产文旅、化工资源、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板块,控制新希望六和(000876.SZ)、新乳业(002946.SZ)、兴源环境(300266.SZ)等上市公司。

刘永好的妻子LiWei及女儿LiuChang(刘畅)均为外籍。

IPO后,刘永好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预计不低于71.63%,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刘永好算是中国第一代企业家,当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也给刘永好带来困惑。刘永好曾说,“像美团这样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创立才10年左右,市值早已突破万亿。我们传统企业辛辛苦苦40年,也就两千多亿。”这背后是“企业面临的生态变了”。

“我们创业时,市场供应严重短缺,只要敢冒险,靠勤奋、靠拼搏、靠努力去做事儿,就大概率能成功。现在企业面临的生态变了,大部分市场供过于求了,过去靠勤奋、拼搏、努力那一套仍然对,但是光靠这些不行了。”

刘永好认为,现在企业必须拥抱科技,而对传统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数字化转型。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