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快手管理层调整:CFO钟奕祺退休 前欢聚集团CFO金秉接任

2022-01-17 23:02:0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乐天 1月17日报道

最近几个月以来,快手持续进行了管理层调整。

快手今日宣布任命金秉为首席财务官(CFO),向CEO程一笑汇报,即日生效。原CFO钟奕祺宣布退休,即日起出任公司高级顾问,为期两年。

加盟快手之前,钟奕祺曾是汽车之家CFO。中国平安入主汽车之家后,清洗了原有管理层,钟奕祺随后离职,并加盟快手,出任快手CFO到近期。

快手科技董事长宿华、CEO程一笑表示,很开心钟奕祺将达成自己与家人更多团聚的心愿,开始安享退休生活。

此次接替钟奕祺为CFO的金秉曾是欢聚集团CFO。从欢聚集团离职后,金秉曾加盟作业帮担任首席财务官,原计划是要助力作业帮IPO。但2021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经历重大调整,行业受到重挫,作业帮的上市计划也遇阻。

快手是2021年2月在港交所上市,当时盛况空前,市值突破万亿港元,但上市半年后股价持续下跌,公司也经历了重大调整。

其中,2021年9月底,快手宣布启动以加强事业部闭环为方向的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实现从职能型架构向事业部制架构转型,以进一步释放组织红利。

2021年10月,快手更公告称,联合创始人宿华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已批准联合创始人程一笑担任该职务,自2021年10月29日起生效。

宿华继续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负责制定公司长期战略。程一笑作为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及业务发展,并向董事长宿华汇报。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