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与6位红杉合伙人1v1对话后,25位创业者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

2021-12-17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看上去似乎微不足道的开始。正如同,想出新办法的人在他的办法没有成功以前,总会有人认为他“异想天开”。但红杉中国知道那些“异想天开”、那些“微不足道”的珍贵。

不久前,在“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落幕当晚,剧场的灯光仍然为25位创业者而亮——首届「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在这里开幕。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红杉中国合伙人周逵、刘星、郭山汕、郑庆、张涵在这里,与25位创业者1对1进行了近3小时的深度交流,只为了“给创新一个机会”。

如何给那些还在早期的创新idea一点助力,如何帮助那些善于思考新办法的人提高成功概率?这就是「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试图要解答的难题。

因此,“给创新一个机会”是这个舞台承载的使命,「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通过连接更多优秀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一个真诚沟通的场域进行思想共振,将红杉在多年积累中建立起的对行业、市场的know-how,传递给更多有创新想法的创业者,让创新的种子多一些破土的动力与养料。

经过现场多轮深度交流后,集迦电子创始人严跃成为「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麦霸」,在现场与沈南鹏进行深入沟通,并获得「红杉直通PASS」。这意味着,他将获得与红杉成员企业一同体验Sequoia Value+赋能体系系列产品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行星数据创始人白纯钰、Bio-Protocol创始人何芳连、云贯玉衡创始人梁辰、奕目科技创始人李浩天也站上了舞台,用最饱满的热情向在场所有人阐释了自己的创新项目,让创新的思想被更广泛的人群听到。

红杉一直秉持“半公益”心态做早期投资,我们期待通过“开放麦”这样的机会,让更多鲜活的、新锐的、深刻的创新想法,被更广泛地关注到。我们也期待,红杉多年来从市场中沉淀的经验,能够为他们下一程的发展提供一些助力。

沈南鹏 | 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

我们看到,站上“开放麦”舞台的创业者,大多都有非常专业的技术背景。这个结果是有点偶然,但其中也隐含着当下创业科技主题的内在逻辑。我想这也体现了“开放麦”的初心,发现那些市场最前沿的创新声音。

周逵 | 红杉中国合伙人

我们在首届“开放麦”的25位创业者中,看到了很多代表前沿方向的创新想法,这些idea创新的方向大致正确,但有的商业应用场景尚未完全展开,可这也是我们筹办这个项目的目的所在——给早期创新更多机会。

刘星 | 红杉中国合伙人

在“开放麦”上1对1沟通后,我对好几位创业者的想法都非常感兴趣,虽然有些仍需要做这样那样的调整,但他们对于市场需求敏锐的感知,以及构想出的创新性解决方案,还是很令人期待。

郭山汕 | 红杉中国合伙人

依据“开放麦”的规则,每一位合伙人交流的创业者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这样的偶然性也恰恰给了我们机会,以清零心态来面对每一位创业者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我也期待线下和这些创业者做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郑庆生 | 红杉中国合伙人

我很关注这些创新项目背后有多大的市场,又具备多高的技术行业壁垒。总体来说,本次参与“开放麦”的创业者,给我们带来了很新鲜的讯息,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

张涵 | 红杉中国合伙人

红杉中国始终希望,将16年间从一位又一位优秀创业者那里积累的宝贵经验,回馈于更广大的创新、创业群体,支持更多创新创业者,获得突破自身认知边界的启发、收获驱动下一程增长的动力。我们持续遵循Sequoia Value+赋能体系和“半公益”的理念,挖掘并运用每一个能够为创业者提供机会和帮助的契机,只为让改变世界的梦想,从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此次“开放麦”,来自参与项目创业者的反馈,也让我们看到了在“真正赋能创业者”这件事上,应当持续努力的方向:

能够认识一些很好的项目,更多地得到红杉的一些价值输出,是我参与“开放麦”的初衷。我们也想test我们的方向、模式到底在红杉的合伙人那里是不是会有一个positive feedback。

 白纯钰 | 行星数据创始人 

我们获得了最有价值的反馈和信息,这也是红杉合伙人对我们项目的认可。

 何芳连 | Bio-Protocol创始人 

能够跟红杉的各位合伙人、各位创业的同仁交换意见、切磋交流观点,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梁辰 | 云贯玉衡创始人 

不管是座位上小伙伴的创业内容,还是在台上分享的几位优秀创业者的创业内容,都让我脑海中涌现了很多新的见解和新的idea。

 李浩天 | 奕目科技创始人 

了解哪些方向是投资人最感兴趣的,哪些产品他们最感兴趣,哪些市场他们最感兴趣,这些对我们未来做企业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严跃 | 集迦电子创始人 

如爱因斯坦所说,“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红杉中国始终愿意倾听和理解创新者,并持续支持他们,一起见证梦想成为现实。

感谢所有关注创新梦想的探索者们与我们相伴同行。

「红杉科创梦想开放麦」,给创新一个机会。

期待下次见!

「互动送礼」

你还期待通过怎样的方式呈现自己的创新想法?欢迎留言说说你的想法,我们将从中选出5位读者,送出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定制伴手礼1个。

注:时间截至12月17日24:00,获奖用户请于收到通知后24小时内回复邮寄信息,未收到通知或未及时回复则视为“谢谢参与”。

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

扫码访问官网获取精彩回顾

未至之境

终将抵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