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快手第三季营收205亿:同比增33.4% 线上营销服务逆势增77%

2021-11-23 18:27:4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雷建平

  来源:雷递

  快手科技今日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快手2021年前9个月营收为566.5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06.77亿元增长39.3%。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04.9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3.57亿元增长33.4%。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201亿元。

  其中,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09亿元,为第一大收入来源;直播收入77亿元,环比增长7.4%。平台电商交易总额(GMV)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86.1%。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毛利为8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6.16亿元增长28.6%。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1.5%。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经调整整EBITDA为-33.8亿元。

  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产品官程一笑表示:“我们积极为中国新型数字化基础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农村地区数字化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为行业技术创新以及社会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从而实现我们帮助用户获取独特幸福感的使命。”

  单季度增加6670万月活用户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DAU达3.204亿,较上年同期的2.72亿增长17.9%,环比增长9.3%,季度环比增速也创下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MAU达5.729亿,单季度增6670万月活用户,为2020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季度净增。

  快手第三季日均流量(平均日活跃用户乘以每位日活跃用户平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近60%。平台丰富的内容供给和特色的社交信任模式,推动社区生态活跃度和用户粘性持续增加。

  快手称,在内容生态布局方面,持续拓展短剧、知识类直播、体育赛事等消费品类,进一步打造独特的内容垂类标杆。

  2021年三季度,快手短剧日活已达2.3亿,观看量超过1亿的系列短剧超过850部;快手泛知识IP新知播,第一季撬动上万名知识主播参与,覆盖财经、科普、法律等多个领域;体育内容方面,超过40个内容品类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场景,用户在体育内容上花费的总时长相比上年同期增长超150%。

  基于内容消费品类的不断丰富,第三季度,快手应用的DAU日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35%。作为社区生态的底层支柱,直播生态系统持续蓬勃发展,直播渗透率由2021年第一季度的66%,逐步提升至2021年第三季度的78%。

  当前,快手在持续加强在单列推送中用户关注关系的转化,帮助用户,特别是新用户建立社交心智及社交粘性。

  在社交信任的构建方面,截至三季度末,快手应用的互关用户对数增加至140亿对以上,相比上年同期增长59%。

  线上营销服务逆势增长 同比增长76.5%

  2021年第三季度,整个社会消费有所回落,广告行业大盘增速放缓,快手线上营销服务仍取得逆势增长。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76.5%,环比增长9.5%。快手认为,保持这一增速背后主要是由于快手流量增长强劲,以及广告主数量的持续增长。

  作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中国短视频及视频点播合作伙伴,快手此次内容运营开展顺利。快手称,截至2021年8月,快手应用上奥运相关的内容视频总播放量达到730亿次,端内总互动人次达60亿。

  在奥运等大型项目的驱动下,快手与快消品、汽车、电商、家电、运动服饰等领域头部商家开展合作,第三季度,品牌广告商实现了高双位数的同比增长。

  快手平台的另一个特色是社交信任。快手继续建设并巩固基于信任的社交关系链,这是快手的核心价值主张及差异化特色之一。

  电商方面,2021年,快手电商明确“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的发展战略。

  在越来越多品牌选择与商品品类供给的推动下,品牌商品GMV增长超过了整体电商GMV的增长,电商渗透率以及每笔电商交易均价取得同比增长。

  快手平台2021年第三季度 GMV(电商交易总额)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86.1%。随着平台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信任电商模式的强化,9月,快手电商复购率进一步提升至70%以上。此外,快手小店对GMV的贡献率从上年同期的71.4%增加至今年的90.0%。

  快手直播服务收入三季度回暖,达到77亿元,环比增长7.4%;直播平均月付费用户恢复增长至4610万,环比增长3.6%,快手直播每月从付费用户获得的平均收入增长至人民币55.9元,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3.7%。

  实际亏损低于市场预期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的实际亏损,要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运营亏损74亿元,彭博一致预期为83.74亿元,VisibleAlpha的一致预期为86.82亿元;经调整净亏损48亿元,彭博一致预期为73.5亿元,VisibleAlpha的一致预期为65.50亿元。

  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经调整净亏损额48亿元,经调整净亏损率23.5%,较二季度的24.9%小幅改善。快手2021年第三季度销售及营销开支110亿元,较2021年前两个季度有所收窄。

  2021年一到三季度,快手销售费用的占比分别为69%、59%和54%。

  数据显示,快手Q3毛利达85亿元,同比增长28.6%。今年前三个季度,快手毛利率平均水平达到42.2%,2021年前三季度则为37.6%。

  快手表示,通过组织架构升级,能更有效地分配及调动资源,最终提高整体组织能力及效率。

  2021年6月底,快手完成了用户增长部门及产品部门的汇报线整合。

  快手称,“6月调整取得的成果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9月底又进行了一轮重要的组织结构变革。这次重组覆盖范围更为广泛,有效地将业务从基于职能型的架构转变为基于事业部制的架构,旨在强化不同业务线的闭环,提高效率。”

  在海外试水电商直播等业务

  快手还披露海外市场的情况,战略上,2021年中以来,快手一直优先发展核心海外市场,并专注于产品、 内容和技术优化。同时,快手在海外市场致力于资源的整合和效率的提升。

  在海外市场费用有所收紧的情况下,快手海外市场的MAU在第三季度环比继续增长,DAU与MAU比例、用户留存率以及用户使用时长均保持增长趋势。

  海外市场,快手也于第三季度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调整,将不同地区的运营团队、产品团队及中台部门整合,以优化海外业务协同和资源使用效率。

  快手已在海外启动商业化尝试,试水直播虚拟礼物打赏、广告以及电商直播等业务。公开报道显示,今年10月,Kwai for Business已在巴西上线,这也是快手首次在海外推出品牌化的广告平台。

  快手称,“通过积累区域经验,持续最大化内部协同效力,我们对于在海外市场取得进一步发展保持信心。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