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蚂蚁集团第一季度净利136亿 韩歆毅任天弘基金董事长

2021-08-04 20:33:2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递

雷递网 乐天 8月4日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从蚂蚁集团获得的投资收益为44.94亿元(约6.96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上一季度从蚂蚁集团获得的投资收益为71.82亿元,上年同期从蚂蚁集团获得的投资收益为30.34亿元。

由于阿里巴巴集团采用延后一个季度确认投资损益的策略,此次财报中显示从蚂蚁集团获得的投资收益实际是来自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收。

目前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集团33%的股份。这意味着,蚂蚁集团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136亿元。

蚂蚁集团在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环比下降,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和整改影响。此外,蚂蚁集团处于整改期,业务也受到影响。

韩歆毅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职务

天弘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蚂蚁集团CFO韩歆毅担任公司董事长。

韩歆毅由公司股东蚂蚁集团推荐,经公司董事会选举拟任公司董事长,待其取得相应资格后履职。

此前,前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为天弘基金董事长。

由于蚂蚁集团上市失败,胡晓明在2021年3月辞去了蚂蚁集团CEO职务,称未来将负责蚂蚁生态社会公益相关项目。在胡晓明离任后,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Eric)兼任蚂蚁金服CEO。

2021年5月,胡晓明因工作原因,辞去天弘基金董事长职务,随后由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代任董事长一职。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