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改!Win 11镜像泄露,全新UI「果」味十足

2021-06-16 12:56:5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新智元

最新的 Windows 11 预览版镜像已经在网上流出。

这再一次证实了这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

据悉,泄露的版本是 Windows 11 的早期开发版,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和桌面 UI。

在 2021 Build 大会上微软CEO纳德拉稍稍吊了下人们的胃口后,微软也正式宣布,将于6月24日发布下一代的 Windows 系统

对此,微软今日发推表示,「这只是开始。

全新UI,网友:MAC+Windows=Win11

随着微软透露对Windows 10的支持将于2025年结束,下一代 Windows 似乎具有新的开始菜单、主屏幕、启动声音以及更现代和更像 Mac 的美感。

网友调侃道,「Windows11不就是Mac和Windows的结合体么。」

一起来看下,最新的 win 11 操作系统有哪些变化。

Windows11 带来了大量的「圆角 UI」,并且加入许多被砍掉的 Windows10X 的界面设计。

其中最显著的,即为「居中」显示的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动态磁贴完全消失,开始菜单使用新图标。

新的开始菜单带有「亚克力背景」效果,并允许用户将常用的图标固定在上方,下方则是「推荐」。这一功能类似于资源管理器里的「最近文件」。

除了图标居中,任务栏还新增了一个新的按钮 widgets。

打开以后会显示小组件,目前能体验到的这些组件口碑不佳的是「新闻和兴趣」。

相比起 Win7时期的小组件,Win11的小组件将收纳于一个卡片的界面中,图标美观性一般。

此外,微软为 Windows 11 增加了新的启动和通知声音,并为应用程序增加了新的打开和关闭动画。

值得一提的是,搜索界面也有轻微的布局改动,并且以卡片的方式悬浮于任务栏上方

还有操作中心右下角经常弹出的横幅提醒也有小改。

可以看出,Windows 11 最大的特点除圆角外就是悬浮,尤其是新的窗口吸附方式。

在任意窗口中,右键「全屏」按钮可以选择窗口吸附的位置,完美融合了 powertoys 里的 fancyzone 功能。

并且竖屏情况下允许上下分屏

还有其他许多小变化,比如,任务视图界面小改,时间线彻底移除;动效与音效升级,比起 Windows10柔和了许多。

而且 Windows11触屏交互功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取消了平板模式但增大了各个控件交互的热区,并且提供大量的手势支持

Windows11拥有一个新的默认背景,同时支持浅色和深色主题

Windows Sun Vally 到底能不能行,用户到底肯不肯买单,一切问题的答案只待6月24日向世人揭晓。

当微软发布Windows 10时,微软公司高管曾解释说,这将是 Windows 的最后一个版本。

微软前高级技术师Jerry Nixon早在 2015 年就表示,「现在我们正在发布 Windows 10,因为 Windows 10 是 Windows 的最后一个版本。」

Win 11 最新壁纸,赶快码

除了泄漏的 Win 11 系统,同时流出的还包括 Windows 11 的默认壁纸。

需要最新壁纸的小伙伴们赶快行动~

参考资料:

https://www.neowin.net/news/hands-on-with-the-leaked-windows-11-build-new-setup-experience-ui-changes-and-more/

https://www.techradar.com/news/windows-1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