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尚乘国际年净利11亿港元:公司治理优化 加速国际化布局

2021-04-29 19:58:4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4月29日报道

尚乘国际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以及2020年国际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尚乘国际仍保持高速发展。

2020年,尚乘国际实现净利润11.39亿港元,按年增长37.1%,创下尚乘国际有史以来的新高。

尚乘国际(NYSE:HKIB / SGX:HKB)是尚乘集团旗下投资银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两地上市。

在资本市场上,尚乘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和/或账簿管理人完成了超过40项资本市场交易,融资总额约120亿美元。

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港股IPO、2020年唯一在港交所上市的区域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港股IPO、2020年在港交所上市中最大规模的房地产企业金辉控股港股IPO、中国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乐享互动港股IPO、全球规模最大的LGBT群体社区企业蓝城兄弟美股IPO、以及协助小米集团首次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协助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0亿美元5年期和10年期美元债券等。

新加坡二次上市

尚乘国际2020年内完成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的二次上市,成为首家在纽交所和新交所两地上市的公司,也是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双重股权架构”公司。

尚乘国际还建立一个10亿美元的中期票据计划,在港交所和新交所两地上市,随后成功发行近2.4亿美元的双重货币永续债。

这是第一次美元和新加坡元的双重交换要约、首次同时发行美元和新加坡元永续证券、首次香港金融机构发行的新加坡元永续证券、以及首个发行新加坡元固定息率永续证券的香港发行人。

公司治理进一步优化、第二代专业管理层接班

公司治理上,尚乘国际与国际化实践准则及全球市场标准接轨,将董事会结构升级为主要由独立董事组成,董事会主席和副主席职位均由独立董事担任。

此外,尚乘国际还推动第二代管理团队领导,内部提拔原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冯正可担任CEO,带领公司进入2.0时代,进一步引领公司的增长,并抓住未来的潜在增长机会。

尚乘国际还引入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资本市场资深银行家,包括前花旗亚太区投资行部联席主管和全球投行部营运委员会委员、野村证券投行部金融机构部全球联席主管、前蒙特利尔银行(BMO)投行部全球主管Dan McNamara担任董事总经理、全球市场和销售主管。

国际化战略布局、从大湾区连接北美和东南亚

2020年,尚乘国际从香港及美国市场扩大其业务覆盖范围至东南亚。

2020年5月,尚乘国际作为第一家中国民营投行与新加坡交易所达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以促进新加坡资本市场发展,加强新加坡、东盟、大湾区、中国其他地区和中东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共同探索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新加坡固定收益证券发行及在资本市场、国际支付与结算和贸易融资方面的运用和创新。

尚乘还于2020年完成了大信商用信托在新加坡的私募融资,这是尚乘在新加坡交易所的首次股票资本市场交易。

尚乘国际母公司尚乘集团由李嘉诚时代的原有尚乘集团于2015年由香港创业出发、冲出香港、走向亚洲,致力于建立全球金融机构事业。

尚乘国际为尚乘集团旗下的IDEA战略构建中的”I”板块分拆剥离上市,当前两地上市综合市值在两百亿港币左右,五年间由零创立的投行品牌成长为活跃于国际资本市场的领先亚洲独立投行,而尚乘集团已发展成综合性业务经营的企业集团,IDEA除了”I”以外涵盖了数字金融、教育、地产领域多方位发展。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