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虎牙股权曝光:腾讯持股47.4% 有69.7%投票权

2021-04-28 22:17:0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ID:touchweb)

  虎牙日前向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腾讯持股为47.4%,有69.7%的投票权;欢聚集团持股为16.2%,有23.9%的投票权。

截至2021年3月31日,虎牙股权结构截至2021年3月31日,虎牙股权结构

  Morgan Stanley持股为11.3%,有1.7%的投票权。虎牙CEO董荣杰持股为1.4%,有1.3%的投票权。

  虎牙在2020年发生了重大股权变动,其中,2020年4月3日,虎牙宣布,腾讯已行使其股权,购买16,523,819股虎牙B类普通股,为2.626亿美元现金。

  2020年8月,欢聚集团宣布转让3000万股虎牙B类普通股给腾讯,股票转让交易总价为8.1亿美元现金。

虎牙管理层结构虎牙管理层结构

  同时,腾讯互动高管黄凌东为虎牙董事长,黄凌东曾在九城任高管,当前是腾讯副总裁,LOL中国区总负责人,此外,腾讯另外向虎牙派驻3名董事。

  此后,虎牙被并入腾讯财报,董荣杰当时发布内部信,称腾讯公司正式成为虎牙的控股股东,加入到腾讯大家庭后,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虎牙与斗鱼合并交易尚未完成

  2020年10月,斗鱼虎牙宣布合并,合并后新公司采取联席CEO制度,斗鱼CEO陈少杰和虎牙CEO董荣杰共同任联席CEO,陈少杰加入合并后新公司董事会。斗鱼和虎牙的产品和品牌仍将保持相对独立运营,管理层保持稳定。

  不过,由于反垄断等原因,当前斗鱼虎牙合并交易尚未完成。

  日前,虎牙出面与腾竞体育签订媒体版权协议,虎牙、斗鱼共同享有未来五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英雄联盟发展联赛(LDL)、LPL全明星周末及颁奖典礼有关的内容资源的使用权(直播权和点播权)及将该等权利转授予第三方的权利,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总金额达到20.13亿元。

  直播权包含2021至2025年赛事,共计五年;点播权为直播结束之日起的三年。平台还将获得制作重播、集锦、新闻、评论等各类基于腾竞体育授权英雄联盟内容的视频与文字内容。

  本次交易仅涉及LPL赛区及次级联赛的媒体版权,并不包含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权益。

  财报显示,虎牙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6.63亿元、83.75亿元、109.14亿元;运营利润分别为2666万元、2.61亿元、7.25亿元。

  虎牙2018年、2019年、2020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38亿元、4.68亿元、8.84亿元(约1.36亿美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