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传滴滴拟秘密提交上市申请:还筹集15亿美元循环贷款

2021-04-10 09:50: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4月9日报道

近期,滴滴准备上市的传闻再起。

外媒称,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已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主导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计划在本月秘密提交赴纽约上市的申请,预计最快7月上市。

此前,外界传闻滴滴出行公司正着眼于通过首次公开募股获得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滴滴如果出售10%股份,可能募资100亿美元。

日前又有传闻称,滴滴将在IPO前筹集15亿美元的循环贷款。不过,滴滴官方目前并未证实准备上市一事。

过去两年,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曾经动作无比凶猛的滴滴像被按下暂停键。

但2020年下半年以来,滴滴的资本动作多了起来,其中,2020年4月,青桔单车被曝出获10亿美元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另一家国外大基金跟投。

2020年5月,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加深产业合作,该轮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

早在2020年7月,滴滴就传闻筹备上市,计划最快年内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800亿美元(超6000亿港元)。滴滴官方则否认,称IPO不是滴滴当前最优先的事项,公司暂无相关计划。

滴滴上两次大规模的融资还是发生在2017年。

其中,2017年4月,滴滴出行宣布完成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2017年12月,滴滴再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

滴滴两轮投资人都是软银,软银第一笔投资是50亿美元,第二笔是30亿美元。软银这两轮的投资条款一致,软银在滴滴的持股为14.5%左右。

据滴滴投资人当时表示,以国际通用的含员工持股计划标准,滴滴在2017年底时的估值为576亿美元。

但滴滴曾经的高歌猛进被顺风车事件被打断了两年,对投资人来说,如果滴滴成长性受限,会影响到滴滴的估值,如果滴滴不上市,投资人也无法退出。

当前,滴滴上市也算是一个好时机,滴滴对标公司Uber在市场市值已反弹到千亿美元以上。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