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杨笠代言英特尔遭网暴,误踩男女对立话题雷区

2021-03-23 12:51:2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新智元

英特尔找脱口秀演员杨笠代言一事闹的沸沸扬扬...

不少网友因杨笠此前关于男性的评价言论,站在男性角度对英特尔产品进行抵制。

AMD,Yes!

但也有一部分支持杨笠的网友站在女性角度对其进行声援,回击抵制者。

双方在微博开启「性别对立」骂战。

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在脱口秀节目中,很多人认识杨笠的恐怕就是她那句:

为什么男人明明看起来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

没错,就是这句曾经在《吐槽大会》调侃男人的一句经典话语,引起了无数男性攻击,这不自己挖下的坑也要哭着跳下去。

3月18日,英特尔消费类产品官微@英特尔芯品汇发布杨笠宣传英特尔笔记本电脑的相关内容,并配上「看金牌投资人杨笠如何为职场电脑平凡」的文案。

宣传内容中,杨笠玩起了自己在脱口秀中的梗:「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有争议的代言人,有争议的宣传语,为英特尔自身招来了非议。

官微发布后不久,许多网友站在男性角度纷纷表示抵制,认为杨笠作为一个曾经在脱口秀中挑拨「性别对立」还「侮辱男性群体」的人,没资格担任以男性用户为主的英特尔产品宣传者。

网友在各大媒体对杨笠代言一事的批评铺天盖地。

评论中,不乏有对杨笠本人的人身攻击,和对女性群体「不懂电子产品」的嘲讽。

「英特尔这么普通又那么自信。」

在网友谩骂声中,英特尔官方微博连夜下架了该代言内容,官方淘宝店也撤下了与杨笠相关的宣传海报。

「性别对立」骂战,英特尔回应争议:多元、包容是公司文化重要部分

随着抵制杨笠声音越来越大,一批站在女性角度支持杨笠的网友赶赴「战场」进行声援,同时展开了对抵制者们的骂战。

有声音认为,抵制杨笠的男性心眼过于小,声称「英特尔主要面向男性用户」的人才是在搞性别歧视。

昨日,英特尔对此做出了回应:

「已注意到与杨笠相关推广内容引发了广泛争议,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多元、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

我们充分认识并珍视我们所处的多元化世界,并致力于与各界伙伴一起创造一个包容的工作场所和社会环境。」

但是,多元和包容不应该被当作挡箭牌。

史诗级营销灾难,广告下架还被骂

像英特尔这样的大企业,请了有争议的人应该是有预判的。

然而出现争议,又将其删除更是得罪了所有的人。

但凡懂点业务的人员也该知道,CPU消费的主力军是男性,为什么要去踩男性的红线呢?

在英特尔广告争议的舆论场中,杨笠终究成为了牺牲品,至于她的调侃,究竟是出于性别歧视的有意之为,还是无心之举,几乎没人关心这个。

所有人都只是在宣泄情绪,从一件事情中提取出自己需要的观点和佐证。

许多网友发出同样的疑问,「英特尔既然想开拓女性市场,为什么不请更能代表女权,业务专业性更强的AMD的CEO苏姿丰女士来当代言人呢?」

那么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参考资料: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9975480

http://www.zhihu.com/question/450652563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