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诺辉健康上市后首个动作:与阿斯利康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2021-03-15 22:22: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3月15日报道

诺辉健康(6606.HK)今日宣布,与阿斯利康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常卫清®推广协议,在中国大陆市场启动深度战略合作。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阿斯利康中国消化及全产品拓展业务部总经理董莉君,诺辉健康销售副总裁李岩等双方高管悉数到场。

根据此次签订的常卫清®推广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大陆地区公立医院及药店和互联网医院推广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在常卫清®市场覆盖和渠道拓展等方面深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阿斯利康的商业推广能力、全面的市场网络及专业团队和消化领域的领先优势,加速推动常卫清®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覆盖,推广常卫清®在肠癌高风险人群中的应用与普及,普及结直肠癌的早诊早治,为消化道疾病高危人群提供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此次常卫清®推广合作协议合作期间为三年。期内,常卫清®将成为阿斯利康在中国大陆市场提供推广服务的唯一肠癌基因检测试剂。

根据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在以下领域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探索:

在癌症早期筛查领域,双方将在目前已有的商业化合作基础上,在中国及其他国际市场开展常卫清®的商业合作,共同提升肠癌的早期筛查率;在肿瘤领域,双方将探讨如何联合各自优势,整合研发平台,共同在早期筛查领域展开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不断地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同时,诺辉健康将升级销售、市场和培训系统,阿斯利康将联合“阿斯利康大学”,助力诺辉健康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完善培训体系。

据介绍,常卫清®采用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依据中国人肠癌基因变异特征开发设计,由诺辉健康历时7年,投入1亿美金重兵打造。

2020年11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了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的创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并在预期用途中明确常卫清®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

2021年1月15日,常卫清®进入中国首部国家卫健委委托指导基于循证医学证据的结直肠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中国结直肠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2020,北京)》。《指南》明确推荐非侵入性的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为肠癌早筛的重要手段之一,并建议筛查周期为每3年进行一次-FIT-DNA检测。

常卫清®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经过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验证的癌症早筛产品。“Clear-C”于2018年9月启动,历时16个月,累计入组5,881例,由全国8家大型三甲医院联合开展,为筛查性能的验证提供了最高等级的科学证据。

根据Clear-C的临床试验结果,常卫清®对于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于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高于传统的便隐血检测两倍以上,且可以有效的发现癌前病变。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常卫清®是唯一对癌前病变具有筛查意义的无创分子筛查手段;对结直肠癌的阴性预测值高达99.6%,可最大程度的避免漏检。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此次合作是阿斯利康在全球视野下深耕本土化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助力本土优质解决方案惠及更多中国患者。作为中国消化疾病治疗领域的市场领导者,阿斯利康始终从患者需求出发,致力于充分发挥在消化治疗领域的优势和资源,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消化道疾病防治模式和解决方案。”

王磊说:“期待与诺辉健康携手,进一步推动中国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中国是全球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癌症早筛是目前世界公认对抗癌症威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诺辉健康和阿斯利康志同道合,我们非常期待开启双方的深度合作,让肠癌早筛加速走近生活,改变更多高风险人群的生命轨迹。” 

朱叶青表示,“诺辉健康同时将在阿斯利康的支持下,着力打造自有营销能力,持续加速销售团队的扩展和建设,与阿斯利康中国团队并肩作战,共同推进常卫清®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准入和推广。”

这是诺辉健康上市以来的首个动作。诺辉健康是2021年2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募资净额为19亿港元。完全行使超配权后,诺辉健康额外募资2.92亿港元。 诺辉健康股东包括启明、软银中国等。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