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世纪华通股东王苗通套现超50亿:王佶成大股东 腾讯为二股东

2021-03-14 19:07:5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3月14日报道

世纪华通日前发生重大股权变更。

世纪华通今日发布公告,称华通控股、鼎通投资与林芝腾讯于2021年3月1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华通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90,313,307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鼎通投资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82,314,541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林芝腾讯。

华通控股与王苗通亦于同日与王佶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通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56,501,448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8%)、王苗通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6,126,400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2%)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王佶。

王苗通一方套现近56亿

这之前,华通控股及王苗通于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12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18,456.2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8%。

本次权益变动前,华通控股持有世纪华通股份698,880,000股,占世纪华通当时总股本的11.73%,鼎通投资持有世纪华通股份151,928,784股,占世纪华通当时总股本的2.55%,王苗通持有世纪华通股份57,126,916股,占世纪华通当时总股本的0.96%。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曜瞿如、王娟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10,931,215股,占世纪华通当时总股本的22.01%。

王苗通为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曜瞿如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王苗通与王娟珍为夫妻关系,王苗通与王一锋为父子关系。

王苗通一方此次转让的每股价格为7.5元,通过与腾讯及王佶的交易,一共减持了世纪华通10%股权,腾讯与王佶各支付27.94亿元,共近56亿元。

王佶成大股东 腾讯为二股东

本次交易完成后,王佶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上虞吉运盛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绍兴上虞吉仁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11,888,948股,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14.92%股份;

其中,王佶将持有世纪华通765,945,523股A股股票,占世纪华通总股本10.28%,吉运盛持有世纪华通196,057,127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63%,上虞吉仁持有世纪华通149,886,298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01%。

王佶,2000年创立天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04年创立上海天游软件有限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自2014年起加入世纪华通,担任集团董事、CEO;2017年担任盛大游戏董事长,自2019年起担任上海盛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佶及绍兴上虞吉运盛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于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7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121,306,19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277%。

林芝腾讯将直接持有公司745,255,696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0.00%股份;

王苗通及其一致行动人曜瞿如、华通控股及王娟珍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43,298,946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8.63%股份。

同时,根据华通控股、鼎通投资与林芝腾讯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王苗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促使2名腾讯提名的人士成为公司董事,前述调整完毕后,没有一方能够控制半数以上董事会成员。

同时,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与林芝腾讯或者王佶(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达成一致行动安排。因此,上市公司将变成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世纪华通称,公司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腾讯,未来公司将与腾讯探索在游戏领域的更多合作机会,期望双方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并带动公司业绩增长,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本次权益变动后,王佶成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有利于公司聚焦游戏发展战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稳定管理层团队;亦有助于增加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王苗通的现金流,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有效降低其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