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美国法院禁止将小米认定为中国涉军企业 小米回应:很欣慰

2021-03-14 19:07:5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3月13日报道

美国一联邦法官当地时间12日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

小米今日称,将小米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是一个武断而随意的决定,法官也对此表示了认同。小米会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该政令对小米无效。

2021年1月14日,特朗普任期的最后时刻,美国国防部以小米是“中国军方企业”将其“拉黑”。

近期,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于3月15日开盘前将小米公司从标普道琼斯指数中剔除。另一全球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表示,3月12日起将小米从全球指数中剔除。

近期股市走低,加上美国这一系列动作,导致了小米股价走低。

近期,小米发布公告,宣布2021年3月11日,董事会正式决议行使股份购回授权,以不定期按最高总额100亿港元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

以下为小米声明全文:

2021.3.12 针对法院判决的媒体声明

小米很欣慰地看到,在美东时间3月12日,法院正式禁止将小米认定为中国涉军企业,并停止13959号行政令对小米的限制。法院通过禁令解除了美国投资者购买及持有小米股票的限制,取消了强制售出小米股票的要求,该禁令立即全面生效。

我们想再次强调,小米是一家独立经营管理的上市公司,股权分散、股票公开交易。我们生产的电子产品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

我们认为,将小米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是一个武断而随意的决定,法官也对此表示了认同。我们会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该政令对小米无效。

小米是一家年轻、充满活力的科技公司,多年来,我们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了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众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消费电子产品。我们愿意继续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让全世界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