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因重仓马斯克和比特币封神,“牛市女皇”发布2021十大技术趋势 |【经纬低调分享】

2021-01-29 11:49:5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经纬创投

近日,大热的美股基金ARK INVEST管理人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发布了2021年技术趋势。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凯瑟琳·伍德带领的ARK资管规模暴涨了11倍,成为了现象级ETF。2020年全年,标普500指数累涨16.26%,而ARK旗下5支主动基金中表现“最差的”一支也涨了105%。5支ETF中上市满5年的4支平均年化回报率是37%,打败了绝大部分同类产品。

基于卓越的表现,凯瑟琳·伍德看好的领域成为了重要的投资风向标,她也被人们称为“女版巴菲特”。与巴菲特不同的是,她带领的团队更年轻、更新锐,更善于捕捉前沿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也因此愈发受到全球投资界的重视。

今天分享的这篇文章,梳理了其最新发布的2021年技术趋势,列出了涉及深度学习、比特币、电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学等数十个机会领域,如看好电动车、中国新能源、自动驾驶、航空航天等。以下,Enjoy: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她,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因为连续押中特斯拉、Zoom、比特币等被封为“牛市女皇”。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她的旗舰产品ARK资管规模暴涨了11倍,成为了现象级ETF。

因此,她看好的领域成为了重要的投资风向标。她对技术趋势的洞察,连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都黯然失色。

而现在,在其最新发布的2021年技术趋势中,列出了涉及深度学习、比特币、电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学等数十个机会领域。

结论有看好AI、看好新能源、看好电子游戏和移动支付……以及不看好英特尔。

具体详情,我们展开一一来看。

1

趋势一

ARM服务器营收增长100倍

首先就从暴击英特尔开始。

伍德认为,ARM、RISC-V和GPU将成为主流的处理器,英特尔时代将被终结。

以ARM与x86为例。

首先在市场份额上:

2020年,ARM处理器市占率仅0.1%,但到2030年,ARM处理器则将直接跃升至82%。

目前,苹果、微软等PC都在加紧努力支持ARM处理器。

然后在营收上:

2030年,ARM服务器的营收可能会增长100倍。从2020年的不到1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1000亿美元,营收水平要比现在的x86更高。

RISC-V和ARM两大架构的数据中心CPU营收将以45%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30年扩大到190亿美元。

2

趋势二

AI芯片支出将增长4倍

深度学习是伍德钦点的第一个技术领域。

作为一些像音箱类交互产品、自动驾驶、消费类APP的技术基石,伍德认为,它所创造的价值要比当年的互联网要多得多。

未来15-20年,深度学习领域将为全球股票市场增加30万亿美元的市值。

具体来说,AI芯片将迎来热潮,其支出将增长四倍以上,从当前的50亿美元到2025年的220亿美元。

影响芯片热潮的因素之一,是AI模型训练成本的陡增。伍德认为,未来AI模型训练成本将在GPT-3基础上增加100倍,达到亿元的规模。

3

趋势三

仍然看好特斯拉,也看好中国新能源

重仓特斯拉的她,新的一年里仍然Pick电动汽车。

即便是疫情期间,燃油车的销量在持续递减,但电动车仍然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持续的增长,2020年增幅达30%。

伍德预测,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从2020年的220万辆大幅增长约20倍,在2025年达到4000万辆。

而在售价上面,电动汽车的价格将接近于燃油车,新的电池设计将快速降低造车成本。

4

趋势四

看好自动驾驶Robotaxi

“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主导城市交通。”伍德认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会让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进而得到广泛应用。

目前全球的出租车市场大约产生1500亿美元的收入。但到2030年,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台每年将会产生超过1万亿美元的利润。

此外,汽车制造商和车队的所有者将分别获得2500亿美元和700亿美元的利润。

而如果特斯拉在2022年成功推出自动驾驶乘车服务,ARK估计到2025年采用率可能会接近20%。

5

趋势五

未来人均电子钱包里有13万元

电子钱包因为其成本低、便捷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趋势。

从中国的移动支付金额来看,短短5年内就爆发了15倍以上。2015年的约2万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约36万亿美元,几乎是GDP的3倍。

根据ARK分析,目前每个用户的电子钱包里大约有250美元到1900美元之间。

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扩大到每用户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万元;用户将达2.3亿。

6

趋势六

无人机配送20%的货物

疫情加速了非接触式无人机配送的这一新型配送方式。

单就食品配送来说,2020年全球在线食品配送销售额增长超过40%。

根据ARK的研究,在约40%的外出准备和送货上门的食品中,无人机送货将占到近一半。

伍德预测,在未来五年的某个时间点,无人机将运送超过20%的包裹货物。

而到2030年,无人机送货平台将带来约2750亿美元的货物配送收入,500亿美元的硬件销售收入,以及120亿美元的地图绘制业务收入。

7

趋势七

比特币价格将再上涨约4万美元

从历年来的搜索量来看,比特币之前的一波价格上涨不太受到炒作的驱动。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比特币似乎获得了更多的信任,其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伍德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成份股公司将1%的现金用于比特币,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再上涨约4万美元。

此外,他们还发现比特币的市场参与者们非常关注比特币的长期趋势。截至2020年11月,大约有60%的比特币供应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变动。

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其资产规模可能从大约5,000亿美元增加到1-5万亿美元。

8

趋势八

航天业每年将创造2700亿美元

马斯克的“八手”火箭,正在颠覆整个航天工业。

得益于深度学习、传感器、3D打印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航天业几十年来成本终于呈现下降的趋势。

从而导致卫星发射和火箭着陆的数量激增,预计未来将发射25000+颗卫星。

未来,航天业将每年创造超过2700亿美元的价值。

9

趋势九

打电子游戏每小时要多花20%的钱

目前,虚拟世界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根据ARK研究,虚拟世界的行业营收每年将增长17%,从现在的1800亿美元左右增长到2025年的3900亿美元。

而具体到电子游戏。

在过去10年中,游戏内部购买占游戏总收益的比例从20%上升到75%。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95%。

而玩电子游戏的每小时成本,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可能会增加20%。

ARK研究认为,5年内全球游戏市场将会以16%的年复合率增长,从2020年的1750亿美元涨至2025年的3650亿美元。

此外,AR和VR市场将会以59%的年复合增长率在未来的五年内增长,从30亿美元涨至五年后的280亿美元。

10

趋势十

细胞免疫疗法市场规模增长3倍

伍德认为,目前细胞和基因疗法正处于早期阶段。

第二代的细胞和基因疗法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转变而来:液态到固态肿瘤、同源自体到异体细胞治疗、体外到体内基因编辑。

细胞免疫疗法的创新,包括TILs、TCRs和CAR-T细胞疗法,可使市场增加近三倍,在目前130亿美元的治疗市场基础上增加300亿美元。

下一代的细胞和基因疗法创新将使肿瘤治疗的潜在市场规模增长20倍。

除此之外,凯瑟琳·伍德还看好3D打印、长度测序、多种癌症筛查等领域。不过限于篇幅,就不完整展开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