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2021年的财富机会在哪里?你来问问吴晓波 | 3天财富直播

2021-01-20 07: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吴晓波频道

1月20日—22日,每晚19:30—21:30,吴晓波频道将推出连续3天的“请问2021”财富增长系列直播。吴晓波与德科地产频道总编刘德科、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周斌一起,聊一聊属于2021的财富增长机会。就在今晚7点半,第一场直播预约渠道已开启,跟小巴一起搬好小板凳准时收看。【点击此处,预约直播】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黑暗之年”结束了,2021年才刚刚开了个头,关于普通人如何保卫财富,抓住财富机会,实现财富的稳定增长,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

一问,2021年的财富机会在哪里?

二问,房地产还有投资价值吗?

三问,家庭资产配置应该作何调整?

一问宏观经济:

2021年的财富机会在哪里?

以十年为一阶段,过去二十年出现了哪些财富机会?

先说说2001年。

经过一百多年的漫长努力,中国人终于拿到了参与国际经济的入场券——正式加入WTO。此后,中国外贸总额开始连续大幅增长,如果你从事了进出口业务相关的工作,那么恭喜你抓住了外贸经济的红利。

这一年,美国经历了“9·11”事件、安然和世通丑闻,还在纳斯达克股灾余震中动荡不已。但中国的景象则截然不同,新浪、网易、搜狐、阿里、腾讯、盛大、当当、百度……大部分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这一年得到快速成长,构筑起了新一代网民的精神世界。

这一年,还是房产投资的第一个关键时间点。外贸出口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农民工进城,住房需求暴涨,房地产发展迎来“黄金时代”。

一个由157个温州人组成的“看房团”携5000万资金奔赴上海,一次性购房100多套,从此之后,温州炒房团声名传播至大江南北。

再来说说2011年。

这一年的开端仍旧是光明的。中国制造业产出占全球的比重达到19.8%,把美国保持了一百多年的“制造第一大国”的头衔揽入自己怀中。

但同时,它也正面临危机。国际贸易增速连续以两位数的速度下滑;制造环节的各项成本抬升;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习惯网上购物,经典意义上的金字塔式分销模式开始崩塌。

有人在危中看到了机,上百亿的风险投资和数十万年轻人投入到狂热的“千团大战”中,数以百计的火锅店、杂货铺、电影院、连锁超市纷纷在互联网上找到了新一代消费者,O2O市场彻底被激活。

这一年,智能手机开始全民普及,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4.3亿人。

在摆脱网线的年代,有人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创业风口,美团、爱奇艺、微信、陌陌都在这一年前后相继成立。

次年,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个人内容创业时代来临。如果你在2012年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并把它视之为一项事业而努力奋斗,说不定你的粉丝比小巴还多!

对了,这一年还有一件大事,中国人均GDP突破5000美元。手里有了一大笔闲钱后,大家不再想着把钱存入银行,而开始琢磨如何理财了。如果你看到这个商机,会如何在这波理财红利里分杯羹呢?

那么,又十年过去了,2021年的财富机会在哪里?

刚刚签订的RCEP要如何解读,与我们普通人有哪些联系?

就在前天,我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人民币大关,预示着什么?

今晚7点半,小巴代大家好好盘问吴老师。

1月20—22日,连续三场直播

吴晓波、刘德科、周斌解答三大财富问题

点击按钮▼预约直播

二问房地产:

2021年房地产还值得投资吗?

第二问,我们再来问问大家关心的房子:2021年房地产还值得投资吗?

在2020年中经济论坛上,刘德科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的打击是史无前例的。1—2月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金额同比出现了34.7%的巨跌,但半年后,这个数字就变成2.1%了。

相对于其他行业,房地产行业的恢复速度可以说一骑绝尘。

果不其然,到了下半年,许多城市尤其是以深圳为代表的热点城市甚至走出了火热的行情。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额148969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

看来,大家对买房的热情依旧。但到了2020年最后一天,央行及银保监会联合一纸通知,对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设置了上限。

那么,银根缩紧,2021年房价还会再创新高吗?

未来五年不同城市的房价将如何分化? 

未来十年地段价值将如何重新定义?

未来二十年我们最终会住到什么样的房子里?

带着这些问题,1月21号晚上7点半,我们一起问问刘德科。

1月20—22日,连续三场直播

吴晓波、刘德科、周斌解答三大财富问题

点击按钮▼预约直播

三问资产配置:

牛市还会出现吗?

第三问,是1.75亿+中国人每天关心的问题:家庭资产配置中要不要重仓股市?

上周,腾讯证券发布了一份中国股民2020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当前A股自然人投资者大幅增加,数量已经超过了1.75亿。

其中,58.9%的投资者盈利,14.9%的人基本持平,不过也有26%的投资者出现亏损,你属于哪一种?

在家庭现金资产的分配上,也出现了非常“大胆”的现象。超过25%的受访家庭表示打算拿出一半以上的资产炒股,另外13.2%的家庭打算拿出70%的现金资产炒股。

2020年,大部分人都在股市里尝到了甜头,那2021年还会如此火热吗?

券商纷纷做了预测,说啥的都有,但是一个共识是——

对2021年的收益,要降低预期,因为很可能赶不上2020年了。

果真如此吗?

作为专业投资人,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周斌认为,2021年A股市场将继续向新的高点迈进,但上行过程先快后慢,总体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

除此之外,债市、商品(包括原油、黄金等)等其他投资品种也会出现机会。综合来看,至2021上半年,核心交易围绕海内外后疫情时代的复苏为主线,预期配置方向为商品≥股票>债券。

具体如何配置,1月22日晚上7点半,一起问问周斌老师。

1月20—22日,连续三场直播

吴晓波、刘德科、周斌解答三大财富问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