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RTX 30系游戏本来了!1月26日开售,售价999美元起

2021-01-13 21:15: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量子位

贾浩楠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RTX30系列的GPU也杀到笔记本上了!

今天凌晨,英伟达在CES 2021展会上正式推出适配笔记本的RTX 30系列移动显卡,包括RTX 3080、RTX 3070及RTX 3060。

移动端的30系列GPU,首次改称“Laptop GPU”。

英伟达说,搭载了移动端RTX 30系列系列显卡的笔记本,是为玩家和创作者打造的最快电脑

除了移动端的30系列显卡,英伟达同时发布了售价2499元的超级性价比之选:桌面端RTX 3060显卡。

一向以刀法精准著称的老黄,这次拿出的产品,到底怎么样?

安培架构登录笔记本,有何亮点?

发布会上,英伟达副总裁Jeff Fisher说,RTX 30系列移动显卡除了提升游戏性能之外,能效也达到了上代的2倍。

其中,最主要的技术亮点,就是第三代Max-Q技术,主要支持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WisperMode 2.0噪音控制、Resizable BAR(类似AMD的SAM技术)及DLSS。

第三代Max-Q技术使用AI和全新系统优化。比如Dynamic Boost 2.0,AI网络会根据需要平衡和不断优化CPU、GPU核心和GPU显存的功耗,以实现最高性能。

而Resizable BAR:允许CPU一次性访问全部GPU显存,最直观的体验也是游戏效果的提升。类似于AMD的SAM技术。

当然,还有NVIDIA DLSS。在1440p分辨率下处理一帧画面,单个GPU需要计算近400万个像素,而 NVIDIA DLSS只需要处理一小部分的像素,从而提高效率,提升性能。

具体到显卡本身来说,RTX 3060笔记本版显卡拥有3840个CUDA核心,TDP上限115W,频率1283-1703MHz,192bit位宽,搭配6GB显存。

△

图源:ANANDTECH

RTX 3070笔记本版显卡拥有5120个CUDA核心,TDP上限125W,频率1290-1620MHz,256bit位宽,搭配8GB显存。

RTX 3070是一款专为1440p分辨率打造的游戏显卡,在1440p分辨率下开启超强设置,游戏帧数可达90FPS,整体运行流畅度比上一代RTX 2070笔记本快50%

RTX 3080,拥有6144个CUDA核心,TDP上限150W,频率1245-1710MHz,256bit位宽,搭配8GB或者16GB显存。

3080也是NVIDIA全新旗舰级笔记本电脑GPU,在1440p分辨率下开启超强设置,游戏帧数甚至可达100+FPS。

除了移动端的30系列显卡,英伟达同时发布了桌面端超级性价比之选:RTX 3060显卡。

RTX3060显存为12GB的GDDR6,位宽为192bit。其他的规格上,RTX 3060 采用了 3584 CUDA 核心,GPU 频率可达 1.78GHz;拥有 13 TFLOPs 单精度计算性能,光线追踪性能可达 35 TFLOPs,将于 2 月底上市。

而且,售价仅为329美元,国内售价2499元。

多少钱,什么时候发售?

参数指标列这么多,但我知道,你们最关心还是价格,以及,什么时候能买到。

先看价格。

官方给出的RTX 3060 笔记本电脑参考售价为999美元起。

RTX 3070 笔记本售价为1299美元起。

而搭载RTX 3080 笔记本电脑售价为1999美元起。

参考之前30系其他型号的国内外定价,3060笔记本,起售价有可能7800左右。3070系列,起售价可能在11000左右。

△图中29999并非真实售价,首发价为12999图中29999并非真实售价,首发价为12999

最后,按照英伟达官方公布,从 1 月 26 日起,玩家可以从宏碁、外星人、华硕、技嘉、惠普、联想、微星和雷蛇等全球顶级OEM 厂商处购买 GeForce RTX 30 系列笔记本电脑,也可以通过神舟、机械师、机械革命、雷神等笔记本品牌商购买。

根据地区和合作伙伴的不同,售价、配置和供应情况会有所差异。

逢6必火,这次还甜吗?

NVIDIA 60级别的GPU历来都是最受玩家欢迎的GPU,也是最被认可的性价比之选。

有超级甜品之称的1060,已经成了吃鸡绝配。

这次新的移动端3060,还甜吗?

这一代60、70、80之间的相对差距变化不大,因此直接看60系提升了多少,就能够知道整一代提升了多少了。

60系列比上一代提升41%左右。

作为对比,2060刚出的时候,相对1060的的提升幅度大约是42%左右。

事实上,桌面端的30系提升幅度远远大于20系的提升幅度,老黄在桌面端30系的发布会上也是直言不讳:“30系出来之后,还在用10系卡的玩家们可以更新设备了”。

所以来到移动端,30系只做到了和20系一样的提升幅度,感觉有些不够狠。

不过回归到绝对数字上,得益于老黄一贯精准,40%的提升其实并不算难看。

而且英伟达60爆上代70、70爆上代80的传统艺能也没有丢。

所以,移动端的30系列,依然能算的上“甜”。

你会选择N卡甜品吗?

参考链接

https://blogs.nvidia.com/blog/2021/01/12/rtx-30-series-laptops-rtx-3060-graphics-cards/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