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多家红杉医疗成员企业密集上榜,发生了什么? | 红杉医疗头条

2021-01-08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红杉汇

【编者按】在行业排行榜中屡次上榜,是一家企业在创新能力、综合水平、行业地位上实力雄厚的显著表现,对于医疗/医药企业来说尤为如此。2020年底,多家红杉医疗成员企业被评选入多个重要榜单,印证了红杉医疗成员企业一路披荆斩棘、成绩斐然。

经过十余年的深入研究与系统性的投资布局,红杉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先后投资了160余家优秀企业,其中超过25家已经在A股、港股、美股完成IPO。

“红杉医疗头条”每两周定期发布,聚焦红杉医疗成员企业的最新动态,分享行业的最新洞见。

榜单&焦点

贝达药业、信达生物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12月28日,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正式公布,红杉医疗成员企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要求严、难度大,竞争十分激烈,此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已有药明康德鱼跃医疗等多家医疗成员企业入围。

燃石医学荣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领军企业”

2020年12月23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在广州举办,并隆重发布“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榜单”。

燃石医学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入选50强榜单,并荣膺领军企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创新企业标杆。

新冠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TOP100企业,药明生物强势入围

在国际知名金融媒体《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选的2020年新冠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TOP 100企业中,药明生物以全年市值增长230%至540亿美元(截至2020年末数据)位居第14名,成为医药健康版块排名最高的企业。

此外,药明生物还以212.6%的涨幅斩获2020年度恒生指数成分股涨幅榜榜首。

BioFuture大奖花落RootPath

2020年12月20日,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联合DeepTech举办的首届生命科学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13家决赛入围企业现场角逐6大奖项。其中,专注于新一代个性实体瘤 T 细胞疗法的初创公司RootPath从 13 家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BioFuture 大奖”。

RootPath是红杉医疗成员企业,2018年8月,RootPath宣布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启明医疗、锦欣生殖等获“最佳医药及医疗公司”大奖

2020年1月6日,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平台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金港股年度颁奖盛典”在深圳举办,启明医疗、锦欣生殖等多家红杉医疗成员企业荣获“最佳医药及医疗公司”大奖。药明生物同时获得“最佳ESG奖”和“最佳港股通公司”两项大奖。

“最佳医药及医疗公司”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行业地位显著、主营业务良好,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价值回报的医药及医疗类港股上市公司。“最佳ESG奖”旨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特别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基石,以社会为己任,践行社会责任,注重与全球利益相关方沟通,并为社会和环境、股东、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四方创造长期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最佳港股通公司”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行业地位显著、主营业务良好,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价值回报的港股通上市公司。

前沿&动态

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多国获批紧急使用授权

据英国卫生部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消息,英国政府已经接受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的建议,批准了由牛津大学和瑞典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该款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学及其衍生公司Vaccitech共同开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2018年即领投了该公司2000万英镑的A轮融资。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疫苗已经在印度、阿根廷等国获批紧急使用。

再鼎医药宣布则乐®(尼拉帕利)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0年12月29日,再鼎医药宣布,则乐®(尼拉帕利)已被纳入国家医保局最新发布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用于铂敏感的复发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成人患者在含铂化疗达到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后的维持治疗。则乐®(尼拉帕利)是国家一类新药,一天一次的口服PARP抑制剂。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医保局将尼拉帕利纳入医保药品目录,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卵巢癌患者对创新药品的可及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