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红杉中国海外并购业务起航,成就法国设计师品牌AMI的数字进化

2021-01-07 15:00:1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红杉汇

近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战略投资法国设计师品牌AMI,为AMI在全球市场开启品牌数字进化的全新篇章。这是红杉中国的首个国际并购项目,也是跨团队协同的成果。作为控股股东,红杉中国将透过 “科技赋能消费”的丰富经验及全球创业创新平台资源,成为AMI触达新一代消费者、升级数字化渠道、深化长远发展的有力后盾。

作为典型的巴黎品牌,AMI向来以轻松休闲的品牌精神而闻名:拥有完整的男装线与女装线,风格随性且优雅。创立十年以来,AMI品牌凭借着年轻化的内核,以及数字化与创新化的发展路线,在世界各地站稳脚跟,并在此过程中,吸引了忠诚度和购买力极高的受众群体。

AMI的成功源于其独特的品牌故事:将巴黎作为灵感的来源,始终在传递品牌的核心价值观(包括友谊、欢乐和包容性),并以辨识度极高的“Ami de Cœur”标识作为品牌符号,充满激情的设计师也是品牌的一位发言人。

Nicolas Santi-Weil

AMI首席执行官

我们非常自豪,能与如此强大且富有远见的伙伴携手,共同书写AMI的新篇章。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全球影响力和数字化经验加上AMI的创造力和活力,必将产生令人惊叹的成果。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我们的品牌故事增添新的维度。这些投资人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助力,同时还能理解并尊重我们所秉持的核心价值观,我和Alexandre都很认可这段合作关系。

沈南鹏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我们很高兴能与AMI合作。在Alexandre Mattiussi的领导下,这一顶尖的设计师品牌有着全球性的影响力,强大的创意文化,并进行了积极的数字化探索。这是我们与全球奢侈品零售行业先锋合作的一大里程碑,是红杉中国并购业务中坚实的一步,我们会帮助这些品牌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深入渗透到本地市场中去。

本次合作以双方的共同目标和愿景为基础,红杉中国将提供支持和资源,帮助提高AMI的发展速度、稳固其市场份额,实现其长远的目标。全新的路径将有效地确保AMI品牌进化的连续性:创始人Alexandre Mattiussi将继续以总裁兼创意总监的身份领导AMI,在创意审美方面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同样地,首席执行官Nicolas Santi-Weil也将继续负责商务范畴的所有工作。

AMI 创始人 Alexandre Mattiussi 与 首席执行官 Nicolas Santi-Weil 

该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和数字化特征将因此而实现显著的提升。战略重点将聚焦大项目,重点推进AMI的国际发展进程,且对其均匀发展各地区业务的可贵态度保持尊重。红杉中国也会继续支持AMI充分利用其不断增长的直营和其他电商渠道,加快部署零售网络,促进整体战略发展。AMI在全球均衡发展,其主要市场包括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中国和韩国。

AMI于2011年诞生于巴黎,并一直把这座城市视为灵感来源。在法语里,“AMI”是朋友的意思,代表着一种轻松、真实、亲和的奢华时尚方式。该品牌拥有完整的男装线和女装线,实现了休闲与时尚的交融。2013年,AMI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Alexandre Mattiussi获得了著名的ANDAM大奖。AMI在法国、英国、中国和日本均设有门店,全球范围内共设有350多个销售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