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叶杰平入选、华人占4成,2020年ACM杰出科学家榜单出炉

2020-12-17 18:07:3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量子位

郑集杨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的ACM杰出科学家榜单,出炉了!

今年,共有64位科学家上榜,其中华人学者入围26位,占据榜单4成之多!

其中便有贝壳找房叶杰平、清华大学崔鹏等知名学者。

ACM杰出科学家(Distinguished Member)评选从 2006 年开始,意在表彰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或产生巨大影响的ACM会员。

要入选ACM杰出科学家,要求入选者至少有 15 年的专业经验,并且在过去10年中至少5年具有ACM专业会员资格。

而评选比例,ACM 杰出科学家不超过 ACM 会员的10%。

此外ACM共会从三个方面评选出杰出科学家,分别是表彰其在计算机领域中的教育工程以及科学上的杰出贡献。

这次,26名华人学者的分布中:工程杰出贡献有1位,科学杰出贡献的有25位。

叶杰平

贝壳技术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叶杰平,因为在科学上的杰出贡献入选了今年的ACM杰出科学家。

叶杰平,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复旦大学毕业后,他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在海外一待就是18年。

1999年,叶杰平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后去了美国,在明尼苏达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选的是机器学习方向。

博士毕业后,他加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作了9年5个月,从助理教授到了副教授。2015年1月,叶杰平被密歇根大学聘为终身教授

叶杰平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获得过KDD和ICML的最佳论文。

Google Scholar上显示,他一共发表了470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了22000次。此前,他入选为2020年IEEE Fellow

在加入贝壳前,他曾在滴滴出行任职,担任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AI Labs负责人。今年9月,叶杰平宣布从滴滴离职。

崔鹏

△图源:新华网图源:新华网

清华大学副教授崔鹏,同样也是因为在科学上的杰出贡献,入选了今年的ACM杰出科学家。

崔鹏,2010年在清华大学取得了博士学位。目前他是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并入选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

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因果规则机器学习、网络表征学习和社会动力学建模等方向。

目前,在数据挖掘和领域顶会和期刊上发表了论文100多篇,并先后获得7项国际会议及期刊最佳论文奖。

此外,崔博士的研究还获得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2015年,他获得ACM中国新星奖。

2018年,获得“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他在网络表征学习、社会感知的多媒体计算框架和模型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同时,他还担任IEEE TKDE、IEEE TBD、ACM TOMM、ACM TIST等三个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

何奇

何奇,LinkedIn工程高级总监,ACM CIKM执行委员会,是榜单上中唯一因为杰出工程贡献入选的华人。

2008年,何奇在南洋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

2010年开始,其在IBM Almaden研究中心工作了三年,期间从事公司、专利搜索,异构信息网络和社交网络分析等。

2013年,他加入了LinkedIn,历任研究员、工程经理、工程总监等至今。

目前,其领导着一个由150多名专家组成的团队,通过创建标准实体词汇、识别实体、建立实体关系来标准化领英数据和构建领英知识图,并使用这些数据为整个领英生态系统服务。

此外,他还是ACM CIKM的董事会成员,并担任2013年CIKM大会主席和2019年CIKM筹委会主席。

同时,他还获得了2008年SIGKDD最佳应用论文奖和2020年WSDM 10年时间测试奖。

迄今为止,他发表了70余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5500次

华人学者榜单

26位华人学者完整榜单整理如下:

2020年ACM杰出科学家完整榜单,请戳官网:

https://www.acm.org/media-center/2020/december/distinguished-members-2020

参考链接:

https://www.acm.org/media-center/2020/december/distinguished-members-2020

http://www.cs.tsinghua.edu.cn/publish/cs/4616/2013/20130424090102252993406/20130424090102252993406_.html

https://www.linkedin.com/in/qi-he/zh-cn?trk=people-guest_people_search-car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特色内容激励计划签约账号【量子位】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禁止随意转载。

AI落地最佳参考!

2020中国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12月16日,量子位MEET 2021智能未来大会现场,50大领航企业、10大明星创业公司、30大商业领军人物、10大最佳产品、10大最佳解决方案、5大社会责任榜样、5大最佳技术社区等年度奖项悉数颁出。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一键三连「分享」、「点赞」和「在看」

科技前沿进展日日相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