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上海比你想象的更需要杨超越 | 小巴看一周

2020-11-28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吴晓波频道

立即订阅▲收听音频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也是种偏见。



① 疫情对女性的负面影响:地位倒退,家暴增加。根据联合国妇女署的全球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可能会让全球女性地位倒退25年,因为疫情导致女性需要承担更多护理家人的无偿工作。在疫情期间,女性被家暴的次数在全球都有所上升,根据各地政府接到的求助电话来统计,新加坡增加了22%,阿根廷增加了25%,中国香港增加了112.5%。(NJU核真录)

② 美国科学家研究出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存储设备,横截面积只有1平方纳米,容量约为25兆比特/平方厘米,每层存储密度比现在的商用存储设备提高了100倍。(科技日报)

③ 袋泡茶市场潜力巨大:根据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只有15%的消费者常喝袋泡茶,而冲泡茶叶喝的人却占31.9%。在一些欧美国家,袋泡茶的年消费量占茶叶总消费量的80%以上。分析师认为,袋泡茶市场在中国有很大潜力。(艾媒咨询)

THREE

 图片 


每年的这个季节,比普通内衣更贵的“自发热内衣”都会大受追捧。但前成都服装行业协会的一位专家表示,根本没有自发热内衣,内衣只分透气和不透气。小巴觉得,自发热的感觉很可能是被不透气的面料“闷”出来的。这种“特异面料”在服装界还有很多例子,比如乳木果润肤衣、玻尿酸打底裤,你有买过这类商品吗?


宠物医疗成为“特刚需”。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猫狗总数超9915万,它们也像人类一样,会感冒发烧,也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糖尿病这样的慢性病。然而目前宠物医疗的现状却是,规范的宠物医院和专业的宠物医生都严重不足,给宠物看病的费用也普遍偏高。

今年房租降了!根据数有范的统计,今年的挂牌租金从今年4月开始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你感受到房租降了吗?

特朗普5天掉了8万粉,与11月22日相比,推特上已经陆续有8万人取关了特朗普,不过与拜登的2000万粉丝相比,特朗普的粉丝数依然“遥遥领先”。



FOUR

 声音 





FIVE

 视频 


2020年11月24日,嫦娥五号探测器搭着“胖五”火箭点火升空啦,嫦娥五号的任务是采集约2公斤月球岩石和土壤样品,然后送回地球。这是中国首个月球采样返回任务,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的一次空间活动。嫦娥五号要代我们向看过最多星星的月球车“玉兔”问好哦,我们等着你回家!



SIX

 报告 

2020年1-7月,我国累计销售汽车1237万辆,同比下降12.5%,与之相关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注销数量高达2.4万家。车企注销只是全社会的一个缩影,还有多少家企业倒在了2020年的冬天?

为了探究这一话题,吴晓波频道晓报告团队和淘数科技合作发布了《2020企业生存图鉴》。这份报告以全国企业为调查样本,带你更清楚地看到行业背后更真实的面貌。【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本篇作者 | 吴润潜 | 当值编辑 | 何梦飞

责任编辑 | 何梦飞 | 主编 | 郑媛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