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荣昌生物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 |【经纬低调新闻】

2020-11-09 13:31:1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11月9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股票代码为9995.HK。经纬中国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了本次IPO

荣昌生物本次IPO发行定价为每股52.1港元,发行市值249.2亿港元总募资额达39.9亿港元。截至下午1点,荣昌生物股价涨至每股70.9港元,涨幅36.1%,市值达339.1亿港元。截至目前为止,荣昌生物是本年度全球生物医药行业中规模最大的IPO。

此外,荣昌生物还获得了众多生物科技领域知名投资人的支持和背书,包括礼来亚洲基金、富达基金、高瓴资本等机构。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烟台市,在中国和美国均设有实验研究机构和办事处,是一家正在进入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

荣昌生物致力于针对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开发同类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佳(best-in-class)的生物药,以应对全球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荣昌生物建立了全面一体化、端到端的医疗平台,涵盖了所有关键的生物药开发功能,包括早期发现、临床前药理学、工艺及质量开发、临床开发及符合全球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要求的生物药开发功能平台。

荣昌生物的生物制药研发功能由抗体和融合蛋白平台、抗体-药物偶联物(ADC)平台和双功能抗体(HiBody) 平台三个专业平台组成,能够发现、筛选和研发新分子,开发专有技术,高效优化生产工艺,从而确保研发管线上的药物从研发到商业化的端到端整合。

凭借强大的药物发现、研究及开发能力,荣昌生物建立了包含十余种创新药物的研发管线。候选药物中,有5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正在针对17种适应症进行临床开发,另外还有5种以上候选药物已提交试验性新药(IND)申请或处于IND申请提交筹备阶段。其中,Disitamab Vedotin(RC48)、泰它西普(RC18)和RC28是其核心候选药物,分别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和眼科疾病。

荣昌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威东表示:“香港上市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而是奔向光明未来的一个新的起点。荣昌生物将借助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的巨大力量,在较短时期内完成从一个研发型公司到综合型商业化公司的转变,从一个区域性公司到国际化公司的转变,从一个初创公司到成熟公司的转变,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的奋斗目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