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缓慢侵蚀隐私暗含巨大风险,会迫使人们改变行为模式

2022年06月08日07:5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担心,在当今世界缓慢丧失隐私将会迫使人们在适应新常态的过程中改变行为模式。

  库克是周二在Time100峰会上发表这番言论的。当今设备在追踪用户方面表现得越来越出色令他感到担忧。

  “如果我们开始感觉自己每时每刻都受到监视,我们的行为就会改变。我们会开始少做一些事情,会少思考一些事情,还会改变思考方式。”库克说,“在这样一个自我约束的世界里,社会会发生很大变化。”

  库克表示,虽然他对未来的隐私状况有所担忧,但整体上仍然持乐观态度。他表示,苹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具,帮助用户保护自己的数据和隐私。

  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一直在沿袭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开创的模式。过去几年,该公司一直都以苹果的生态系统提供的隐私保护作为营销重点。

  最近的一系列广告就凸显出iPhone对用户数据的保护力度。

  苹果是为数不多的几家不使用用户个人数据牟利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虽然该公司的确会利用用户数据训练机器学习模型,但却会对数据进行全面的匿名化处理,剥离所有的个人信息。

  库克相信并且反复强调,在特定环境下放弃一些针对性极强的隐私是有益的。但他最终认为,人们应当享有自己数据的所有权,并且要有能力保持隐私。

  “很难说会不会有一家公司或某个人是否能够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跑过来清空你的数据。”库克补充道,“我对此深怀忧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苹果隐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