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没谈拢?特斯拉暂停在印度发展计划

价格没谈拢?特斯拉暂停在印度发展计划
2022年05月13日 1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已经搁置了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放弃在当地寻找展厅,并重新分配了团队成员,原因是未能获得更低的进口税优惠。

  这一决定为特斯拉与印度政府代表一年多的僵局谈判画上了句号。原因是,特斯拉希望首先通过以较低关税销售从美国和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来测试印度市场的需求。而印度政府则希望特斯拉首先承诺在当地制造汽车,然后才会降低关税。

  为销售进口汽车,特斯拉一直呼吁印度政府降低进口关税。当前,印度的电动汽车进口税为:价格低于4万美元的汽车,税率为60%;价格高于4万美元的汽车,税率为100%。而特斯拉美国网站信息显示,该公司只有一款车型的售价低于4万美元。这将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特斯拉汽车最昂贵的市场,让大多数印度消费者承受不起。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给自己设定了2月1日的最后期限,也就是印度公布预算和宣布税收改革的那一天,看看它的游说是否产生了结果。但最终,印度政府没有让步时,导致特斯拉搁置了向印度进口汽车的计划。

  知情人士还称,近几个月来,特斯拉一直在印度的主要城市寻找汽车展厅,包括

  新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但如今,该计划已被搁置。

  对此,特斯拉和印度政府尚未发表评论。

  去年2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公司,向进军印度市场迈出了一步。据当时预计,特斯拉最快可能在2021年中进入印度市场。

  今年2月有报道称,要想降低电动汽车进口税,特斯拉必须要向印度政府承诺,从印度采购至少5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

特斯拉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