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就锁死 苹果汽车防酒驾专利被曝光

2022年05月09日05:05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关于苹果造车这事儿的传闻一直不断,人事变动、配件供应链变化,总之苹果造车这件事并不顺畅,命途多舛。不过,目前的消息面来看,苹果造车这件事苹果一直都没有放弃。近期,就有海外爆料人曝光了苹果汽车的一个黑科技专利,该专利显示在苹果汽车中会自动检测用户呼出气体中的酒精含量,如果度数高于某个预设阈值,苹果汽车系统则拒绝解锁车门,或者无法启动车辆。

  苹果汽车防酒驾专利

  但这样的功能并不太符合现实应用的。打个最简单的生活场景,比如同学聚会喝了几杯酒,汽车为了避免汽车检测到我喝酒,我可以带上口罩或呼吸面罩来人工干扰呼出空气的酒精浓度,是不是汽车系统就判断我没喝酒呢?另外一种情况,我再叫个没喝酒的酒驾来开车载我回家,但由于我喝酒了,车内酒精浓度达到触发条件,是不是代驾来了也开不走这台的车?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期待苹果汽车能够顺利和大家见面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汽车苹果造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