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谈Win11下一代任务管理器,将更注重实用性和易用性

微软谈Win11下一代任务管理器,将更注重实用性和易用性
2022年05月05日 08:2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随着 Windows 11 22H2 版本的推出,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任务管理器。在最近的一次广播中,微软向大家阐述了关于新任务管理器的理念和新设计,以及为什么他们放弃了基于标签页的 UI 而转而采用汉堡(hamburger)菜单。

  (科普:hamburger menu 是由交互设计师 Norm Cox 于 1981 年为 Xerox Star 个人工作站创建的一种风格,你可以当成抽屉式菜单,整体更加简洁。)

  微软在解释这一设计时说道,他们希望任务管理器可以遵循现代 UI 框架和 Windows 11 设定的设计原则。这个新的界面在很多方面都是“简洁”的,微软希望开发任务管理器时也可以遵循同样的原则。

  通过切换到汉堡菜单,微软希望帮助导航系统进一步简化,使传统视觉区域与 Windows 11 的外观和感觉完美融合在一起。你可以通过点击菜单来翻阅其页面,也可以使用 Ctrl + tab 键翻阅页面,所以新的设计相对更适合键盘党和无障碍人士使用。

  新的任务管理器将提供更好的易用性

  原始选项卡 / 部分区域现在包括了任务管理器所有页面中特有的常用操作。你可以直接通过命令栏创建一个新的任务,而无需从一系列繁琐的菜单中找到对应的功能按钮。

  另外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新的任务管理器设置页面。你可以在黑暗 / 光明模式之间切换,也可以设置默认页面。

  关于任务管理器中的状态图标,微软说它决定用暂停(pause)图标取代挂起(suspended)图标,以尽可能减少混乱。

  任务管理器的新功能可提高 UI 响应速度

  在功能方面,新的让任务管理器有一个新增功能叫“效率模式”,它可以帮助你限制某一个特定的进程的 CPU 资源占用。

  “当你通常在使用 Windows 时,一定会有一个进程或应用程序占用大量的资源(CPU)。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之前往往只能选择通过任务管理器去结束进程,” 微软负责任务管理器的项目经理说,“你实际上可以用“效率模式”来帮你,它不仅可以节约你的 CPU 资源,还可以提高你的 UI 响应速度”。

  IT之家了解到,目前任务管理器的高效模式只能限制应用程序的 CPU 占用率,但微软也在探索对内存和网络方面的支持,这可能会在未来某个版本中启用。

微软任务管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