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支持戴口罩解锁,但不支持太阳镜解锁

iPhone支持戴口罩解锁,但不支持太阳镜解锁
2022年01月28日 10:35 AI财经社

  预热良久,iPhone将支持无需摘下口罩使用面容ID可解锁手机。

  iOS 15.4的首个开发者测试版的设置页面显示:iPhone可以识别眼部区域周围的独特特征进行身份验证。按照官方的描述,在升级到戴口罩使用面容ID之后,开机就会提醒是否要使用此功能,用户选择使用后,会要求再录入一次面容ID,这次主要是记录使用者的眼睛周围特征,用于戴口罩时候识别。为了让识别更准确,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录入机主日常佩戴眼镜的样子,但太阳镜不在此列。经过实测该功能目前只适用于iPhone12和13系列,除了方便生物识别解锁,还支持基于Apple Pay的支付。

  疫情之下,戴口罩解锁手机成为刚需。安卓阵营普遍利用屏幕指纹技术应对,而过去苹果的做法是引入了一项新功能,使戴着口罩的用户能够使用已配对并经过身份验证的Apple Watch解锁iPhone,从而避免不断输入密码,进而刺激Apple Watch的销量。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苹果市场份额21.8%,位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测试版软件充满不确定性,面向大众时这个功能有可能会取消。事实上,早在2021年2月iOS14.5发布测试版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的功能,而等到全面上市时该功能已不见踪影。(文/康嘉林 编辑/游勇)

iPhone面容i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