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AIR4复古概念飞行汽车亮相:纯电驱动,能飞700米高

雷诺AIR4复古概念飞行汽车亮相:纯电驱动,能飞700米高
2021年11月30日 07:56 IT之家

  雷诺为庆祝其标志性的 4L 汽车诞生 60 周年,推出了一款飞行汽车,名为 AIR4,这是一款与设计工作室 TheArsenale 合作打造的飞行汽车。

  这款概念飞行汽车延续雷诺 4L 的设计造型与尺寸,AIR4 能够在高达 700 米的高度飞行,是一个未来主义的概念飞行汽车,由碳纤维制成,以保持较低的重量,并由一个位于四个双叶螺旋桨中心的车身组成。

  雷诺 AIR4 没有车门,不提供乘客位,仅提供驾驶员(操纵员)一个位置。虽然 Air4 被称之为电动飞行汽车但却没有车轮,仅有位于车身四角的四个双螺旋浆。飞行时倾角为 45 ,最大倾角可达 70 。起飞速度 14m/s,着陆速度 3m/s,巡航速度约为 90 公里/小时,最高可飞行 700 米高空。

  虽然具体的续航里程未知,但是其搭在了总容量为 90000mAh 的锂聚合物电池。但是雷诺并不打算将其量产。

  雷诺 AIR4 将于 11 月 29 日至年底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 Atelier Renault 展出,与其他历史版本的雷诺 4 一起展出,然后于 2022 年前往迈阿密、纽约和澳门展出。

  IT之家了解到,雷诺 4L 又被称为雷诺 4L - Quatrelle,是雷诺生产的第一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家庭轿车。在 1961 年至 1994 间,除了经典车型外还推出了厢式货车、四驱版、无门敞篷版、军用版等衍生车型,甚至还曾跻身梵蒂冈教皇的座驾之列。总销量超过 800 万台。此前,雷诺官方发布了 2025 复兴计划,将于 2025 年前推出 24 款新车,Air4 的推出或许也是在暗指雷诺 4L 将以电动车形式复活。

飞行汽车雷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