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飞机都涂成白色?原来这其中大有奥秘

为什么大部分飞机都涂成白色?原来这其中大有奥秘
2021年11月30日 15:21 CNMO

  虽然不少人可能没有坐过飞机,但一定都在电视里看见过飞机的样子。那你有没有想过飞机为什么大部分都是白色的呢?其实并没有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必须给飞机涂上某种颜色,但现实中飞机大多使用了白色涂装,这是为什么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官方的科普。

  飞机(图源网)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近日刊文解释,为什么大多数飞机都是白色涂装。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白色涂装可以更好地反射阳光,这有助于飞机保持“凉爽”并减少太阳辐射可能产生的任何潜在损害,并且可以节省燃料,因为减少了用于冷却飞机内部的能源消耗;

  其次是白色使得在每次飞行期间进行的目视检查变得更容易,从而减少了检查耗费的时间。另外,有多项研究表明,鸟类更容易识别白色飞机。因此,白色涂装能降低飞机在起飞和着陆过程中被鸟撞击的风险;

  第三是因为白色涂装比其他醒目的颜色老化更慢,且磨损后更不容易引人注意,因此易于维护且成本更低;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涂装会增加机身重量,因此更简单、更低调的设计方案更受欢迎。飞机的重量越大,飞行难度就越大,燃料成本也越高。飞机制造商在各方面都注重轻量化,涂装也是其中一方面。

飞机白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