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级游艇获得灵感 汉莎展示Explorer概念飞机设计

从超级游艇获得灵感 汉莎展示Explorer概念飞机设计
2021年11月24日 07:22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

  据New Atlas报道,汉莎技术公司从最先进的、具有超强性能的海洋船舶中获得灵感,开发了一款概念飞机,专门用于突破性的世界旅行。该公司的Explorer概念飞机将五星级酒店风格的客舱融入长途飞机。超级游艇或房车需要几天、几周或几个月才能在全球各地的遥远地点之间旅行,汉莎公司的Explorer概念飞机将在几个小时内完成。

  从击碎冰块的极地船,到运载玩具的大型浮动游乐场,Explorer游艇是一个不断增长的游艇类别,为长距离旅行而优化。它们的设计是为了让船主有能力出发并到达世界上最偏远的水域和海岸。它们的特点是坚固的适航结构和充足的离网自主权,可作为大本营,通过较小的船只、两栖交通工具、直升机和潜水艇继续进行全球探索。

  汉莎技术公司的VIP和特殊任务飞机服务销售主管Wieland Timm解释说:“在游艇建造中,多功能探索船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级别。而且许多此类船舶的所有者也拥有自己的飞机。因此,对于这个快速增长的VIP世界探险家目标群体,我们现在首次创造了一个飞行平台。然而,与游艇不同的是,我们的探索者飞机允许乘客在数小时内前往地球的另一端,并为进一步的活动建立自己的个人大本营。”

  为了创造自己的空中“超级游艇”,汉莎公司从它熟悉的飞机平台开始,即宽体空客A330。这是一架197英尺(60米)的长途飞机,在商业客机上可运载250名乘客或更多,在VIP公务机配置上最多可运载25名。

  汉莎技术公司为8至12名幸运的VIP乘客重新安排了机舱空间,创造了八位数的超级游艇的宽敞、豪华的氛围。与游艇类似,它拥有大型的开放空间,有带长条沙发的休息区,有适合所有乘客的高贵餐桌,有各种主人和客人的舱室,有办公和会议空间,有健康和保健区。

  汉莎无法完全复制游艇的大窗户,所以它采用了一些技术手段来打开空间。Explorer概念飞机的投影系统是与Diehl Aerospace公司合作设计的,使用一系列集成在墙壁和天花板上的小型被动冷却投影仪,创造出跨越房间的视觉效果,从基本的蓝天,到水下海景,再到旋转的舞厅等。

  考虑到实际飞行和降落A330飞机的现实情况,Explorer概念飞机从定义上讲比Explorer游艇或越野优化的房车的探险能力更有限。运营商将需要所有适当的基础设施来起飞和降落,并不能随便导航到地图上的任何遥远的地点。因此,Explorer飞机实际上更像是一个阶段性的穿梭机,为远程旅行拉开序幕,是一个大本营,是未来冒险的跳板。

  Explorer概念飞机的乘客将进一步准备离开停机坪,深入到周围的环境中去,这要归功于该飞机的载车能力。汉莎公司明确表示,Explorer可以搭载一辆汽车或四轮驱动车,并配备移动实验室或紧急医疗室等个性化设施。

  在未来,汉莎公司将更深入地研究Explorer的载车功能,展示其与汽车改装商Brabus合作设计的移动休息室。它说,该休息室将展示机上的车辆,并提供技术支持能力。

  汉莎在9月的摩纳哥游艇展上首次预览了Explorer概念,然后在本月的迪拜航展上进行了更全面的展示。它将与Brabus一起在一个尚未宣布的未来贸易展上展示该移动休息室。

  除了图中的初始配置外,汉莎表示,Explorer客舱可以设计成各种布局,最多可容纳47名乘客,也可以集成到其他宽体飞机型号中,包括空客A350和波音787。该公司计划将该设计研究作为一个“创意实验室”,以探索未来的其他可能性。

概念飞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