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可变光圈专利公开 能更好地控制景深和曝光

华为手机可变光圈专利公开 能更好地控制景深和曝光
2021年08月26日 07:51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多年来,HUAWEI 一直以其与镜头制造商徕卡合作设计的在P系列和Mate系列顶级机型中提供最先进的相机而闻名。

  今年早些时候,HUAWEI 技术公司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了专利。标题为“光圈、摄像头模块和电子设备”,文档于2021年8月19日发布,详细介绍了HUAWEI 计划如何为未来的智能手机摄像头配备可变光圈。

  HUAWEI 手机可变光圈专利

  光圈是相机镜头中的开口,通过调整它(使其可变)可以控制进入相机的光线。因此,可以准确地控制照片中的景深和曝光。光圈越大(表示为低F值),背景越模糊。HUAWEI 似乎想应用相机先进系统中使用的类似技术:光圈叶片,以便能够调整进入相机的光线。为了将专利技术形象化,设计师Technizo Concept为新机设计了一组渲染图。

  专利显示,HUAWEI 希望使用至少6个光圈叶片,它们可以相互滑动以产生更大的光圈。通过使用光圈叶片,可以调整到达相机的光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并不是全新的。在Galaxy S9上,三星使用了8个光圈叶片来控制曝光和景深。该设备有两种光圈设置(f/1.5 和 f/2.4)可用。不过,当时的优势有限,部分原因是使用了比今天更小的相机传感器。此外,现在集成了多摄像头系统——由多个摄像头组成。

  该文档描述了HUAWEI 希望应用与系统摄像头类似的技术。然而,由于智能手机要小得多,外壳中没有空间来使用超声波电机或步进电机——就像数码系统相机一样。相反,HUAWEI 想使用微型驱动器,由驱动线圈和驱动磁铁支撑。或者,也可以使用压电驱动器。

  HUAWEI 没有具体说明将配备可变光圈的镜头是哪颗。它还可能涉及多个相机——例如广角和长焦镜头。目前,我们暂不确定HUAWEI 是否真的打算为未来的智能手机相机提供可变光圈。当然,这不是不可能的。

华为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