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每周工作超55小时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的死亡风险

世卫组织:每周工作超55小时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的死亡风险
2021年05月17日 18: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每周工作超55小时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的死亡风险

法新社5月17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劳工组织的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风险。

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国际环境》杂志上,是对与长时间工作有关的生命和健康风险的首次全球性分析。研究给出的结论是,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或以上患中风的风险估计增加35%,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7%。

结果显示,2016年,39.8万人在每周工作至少55小时后死于中风,34.7万人死于心脏病。在2000年和2016年之间,与长时间工作有关的心脏病死亡人数增加42%,而中风的数字上升19%。大多数记录在案的死亡者是60至79岁的人,他们在45至74岁时每周工作55小时或以上。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已成为许多行业的常态,往往模糊了家庭和工作之间的界限。此外,许多企业被迫缩减或关闭业务以节省开支,而仍在工作的人最终会延长工作时间。”

谭德塞指出,任何工作都不值得承担中风或心脏病的风险,政府、雇主和工人需要共同努力,商定措施以保护工人的健康。

世卫组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