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排污、违规施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八个典型案例

违法排污、违规施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八个典型案例
2021年05月17日 18:23 央视

原标题:违法排污、违规施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八个典型案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今天(17日)公开通报山西、辽宁、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等八省区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在山西省晋中市,督察组发现,山西太谷恒达煤气化有限公司私自通过旁路烟道长期违法排污。同时,企业将生产的数万吨焦炭露天堆放,无任何防尘措施,现场脏乱差,堆场和来往运输车辆扬尘污染严重。 

在辽宁省沈阳、抚顺两市交界处的沈抚新区李石街道,督察组发现,李石街道现有12家废钢渣加工企业,其中11家属于“散乱污”企业,目前累计堆存废钢渣约15万吨,污染问题突出。

在安徽省淮北市,督察组发现,淮北市2018、2019年连续两年均未完成煤炭消费减量年度目标,全市煤炭消费总量较2015年不降反升。2020年优良天数比率仅71.3%,未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确定的目标任务。 

在江西省九江市,督察组发现,九江市“十三五”期间能耗总量控制不力, 2020年达到1464.92万吨标煤,超过控制目标56.06万吨标煤。2020年九江市又有22个高耗能项目未落实能耗替代,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少数项目已投产。 

在河南,督察组发现,新乡等市对垃圾填埋场管理不到位,导致垃圾填埋场污染隐患依然突出。新乡辉县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多年超负荷运行,截至督察时剩余库容不足2000立方米,而当地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仅完成80%,无法即时投入使用。

在湖南省株洲市,督察组发现,株洲市老城区市政污水管网年久失修、雨污合流,错接混接、破损渗漏等问题突出。多个沿江泵站有生活污水混入,蓄水池水质远超地表水V类标准,长期以来大量雨污混流水直排湘江。环境风险隐患突出。 

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督察组发现,北海铁山港东港建设违规施工,造成大片红树林死亡;位于北部湾沿海三市钦州、防城港、北海的多家下属港口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环境污染严重。 

在云南省玉溪市,督察组发现,玉溪市通海县在杞麓湖污染治理工作中采取弄虚作假手段,干扰国控水质监测点采样环境,造成水质改善的假象,实际上杞麓湖水质并未得到改善。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编辑 崔智琳)

九江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