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董监高4月变更215人次,涉101家险企

保险业董监高4月变更215人次,涉101家险企
2021年05月17日 03:0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保险业董监高4月变更215人次,涉101家险企

图虫创意图图虫创意图

  4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215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101家保险公司。其中,共有8名董事长、6名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4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215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101家保险公司。其中,共有8名董事长、6名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5名总精算师获批,4名为财险公司总精算师。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2021年4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215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101家保险公司。具体包括91名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和124名省级分公司高管。

  其中,阳光信用保证保险因巨亏,董事长、总经理齐换新;英大财险更替总精算师、董事会秘书等5名高管;中德安联同时有4名总经理助理履新;华贵人寿和恒安标准人寿均更替董事、监事等共5名;建信人寿喜迎70后女总经理,还同步更替了4名董事。

  13家董事长、总经理履新

  4月,保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密集变更。

  记者统计发现,4月共有8名董事长、6名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8名董事长分别是人保财险罗熹、国元农险蔡皖伶、京东安联毛伟标、久隆财险黄建龙、平安健康朱友刚、新疆前海联合黄炜、鑫安汽车李冲天、阳光信用彭吉海。6名总经理分别是爱和谊横田嘉英(YOKOTA KAEI)、横琴人寿黄志伟、建信人寿丁慧、幸福人寿廖定进、阳光信用陈林、中德安联徐春俊。

  5名总精算师获批

  4月共5名总精算师获批,其中4名为财险公司总精算师。他们分别为君康人寿李鹏、泰山财险徐慧录、英大财险刘安泽、中意财险鹿艳锦、中银保险黄晓钟。

  加上今年1月批复的6名总精算师、2月份批复的4名总精算师和3月批复的7名总精算师,截至4月30日,今年已共批复22名总精算师。不过,根据银保监会要求,财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必须聘请总精算师的要求,目前仍有多家公司总精算师未到位。

  建信人寿迎70后女总裁

  4月25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丁慧建信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建信人寿官网显示,丁慧1975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获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21年4月起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2020年12月起,担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

  丁慧具有20余年金融行业工作经验,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干部、副主任科员,原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期间派赴美国货币监理署工作)、副处长、处长,原中国银监会党校副校长,2015年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总行股权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而在此前,建信人寿总裁一职由董事长谢瑞平兼任。

  彭吉海重新执掌阳光信保

  今年1月21日,阳光信保连发两则人事变动的公告,一是免去张见总经理职务,任命陈林为公司临时负责人,拟任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工作;二是宣布董事长王永文因其他工作安排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4月30日,重庆银保监局同时核准彭吉海阳光信保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和陈林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彭吉海1970年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2010年1月至今,一直服务于阳光保险集团,先后任阳光保险集团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投资负责人、董事。彭吉海也是阳光信保第一任董事长,任职时间长达三年,从2016年5月至2019年7月。时隔一年多后,彭吉海能否带领阳光信保走出亏损泥潭,值得期待。

  阳光信保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注册地在重庆。由阳光财险、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险共同发起设立。主营业务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等。

  从年报数据来看,阳光信保成立这五年来,经营情况并不算乐观,累计净利润亏损高达12亿元,累计保费收入不足6亿元。具体来看,2016年至2020年,阳光信保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0.33亿元、1.3亿元、2.52亿元、1.53亿元、0.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亿元、0.08亿元、0.28亿元、-3.9亿元、-7.9亿元。2020年则最惨,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滑84%,净利润亏损幅度扩大一倍,成为当年保费最少、亏损最多的财险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