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叶飞概念股”昊志机电开盘大跌19%,公司:不存在该类“市值管理”

头顶“叶飞概念股”昊志机电开盘大跌19%,公司:不存在该类“市值管理”
2021年05月17日 19: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头顶“叶飞概念股”昊志机电开盘大跌19%,公司:不存在该类“市值管理”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郭净净

被微博账号“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纳入要爆料的所谓市值管理股票后,5月17日,昊志机电(300503.SZ)开盘大跌18.74%,当日收盘,该股报跌13.83%。

对于网传事宜,昊志机电相关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自查后确认,公司不存在该类情况,后续可关注公司披露的公告。

近日,微博账号“叶飞私募冠军直说”曝光进行所谓市值管理的A股上市公司。

此外,叶飞还在朋友圈提到了维信诺(002387.SZ)、昊志机电两家上市公司,直指上述两家公司也开展了“市值管理”。

5月17日上午,叶飞又明确了10家牵涉此事件的A股上市公司。

5月14日晚间,深交所对昊志机电下发关注函。针对“某微博大V爆料公司存在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就媒体相关报道进行自查并说明相关报道是否属实,是否存在与第三方合谋和单独操纵公司股价、坐庄等情形,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情形。

同时,关注函要求昊志机电说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董事会秘书、其他相关人员是否与其他第三方签订市值管理相关协议或存在类似安排,是否存在不当市值管理情形?

5月16日,证监会指出,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4日下午的业绩说明会上,被投资者追问“请问公司让叶飞操作市值管理是真的吗?”时,昊志机电称,公司未接触过叶飞,不存在相关情况。

而5月17日上午,昊志机电在互动平台再次被投资者追问:“请问如果因为日前‘市值管理’问题证监会直接问询公司,无论结果如何,导致接下来上市公司股价下跌,造成投资者损失的,公司应该怎么保护投资者权益?”对此,该公司截至目前并未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昊志机电是专业从事高精密机电一体化的核心功能部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维修服务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6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20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4亿元,较上年增长14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3.52万元,同比增长148.13%。2021年一季度,其实现营收2.61亿元、盈利3504.9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2.25%、149.54%。

4月22日,昊志机电发布定增结果称,公司确定发行价为10.03元/股,发行股数22,083,747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21亿元。这个募资额低于此前预期的2.8亿元。

5月14日,该公司披露称,由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项目拟投入募资总额,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进行了调整,募集资金不足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昊志机电于5月12日披露,公司截至2021年4月30日股东人数约为1.64万。

概念股昊志机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