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元“游”厦大?走植物园“秘密通道”,还要和保安“对暗号”

69元“游”厦大?走植物园“秘密通道”,还要和保安“对暗号”
2021年05月17日 17: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69元“游”厦大?走植物园“秘密通道”,还要和保安“对暗号”

69元“游”厦大?走植物园“秘密通道”,还要和保安“对暗号”…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1月24日开始,厦门大学就已暂停接待参观人员。

然而,近日,却有个别旅行社在网络平台上出售“厦大校园游”项目,并声称可以带游客进入厦大校园参观。

据了解,在媒体对此事进行曝光后,该旅游项目已被连夜下架。

网络平台公开销售“厦大校园游”项目

据厦门电视台新闻栏目《特区新闻广场》消息,在某网络平台上,名为“厦门大学预约进校、厦大门票代预约、厦门自由行景点门票代订”的旅游项目公开叫卖。

记者看到,这个旅游项目的售价是69元,只有厦门大学一个景点,月销量达到125笔。

在评价页面中,一名游客评价,“可以进厦大,就是山路不太好走。”

旅行社的客服人员称,这个进厦大的旅游项目要先进植物园,而后会有旅行社工作人员,带游客走山路进入厦大校园。

记者购买该项目后,声称是“旅行社工作人员”的男子前来接待并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带游客进厦大,是因为和厦大保安“有关系”。今年“五一”假期的前3天,他就带了约800名游客进厦大。

该男子还称,如果进校遇到保安阻拦,也可以把“暗号”报给对方。“暗号”就是“从植物园导航下来”。

经过1个小时的山路跋涉,还没等记者走到校园内的路面,就被一名厦大保安拦住。此前约定的“暗号”并未奏效,保安拒绝让记者进入校园。

厦大保卫处:后山防护措施多次被破坏

厦门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发现有游客通过这条山路,进入厦大校园。于是,他们加强了这一片区的安保值守力量,发现游客从山上下来就会将其劝离。

对于山路上铁丝网被破坏的情况,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多次修复过铁丝网。

“厦大校园游”连夜下架

15日上午,记者在网络平台上看到,销售“厦大校园游”的旅行社已经将相关旅游产品下架。

厦门思明区文旅局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表示,将对此事介入调查。

旅行社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也接到了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他们配合调查。

植物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