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宣布32亿美元EV投资新提案

美加州州长宣布32亿美元EV投资新提案
2021年05月15日 10:34 cnBeta

原标题:美加州州长宣布32亿美元EV投资新提案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是电动汽车的坚定支持者,他于当地时间周五提出了一项新的提案,其将拨款32亿美元来推动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在该州的应用。“这是一件大事,”纽森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拜登政府一直在谈论这个问题,他们希望跟参议院一起做些什么,但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了。我们不能再等了。”

资料图

据悉,32亿美元的预算中有一半以上将用于用电动汽车取代1150辆卡车、1000辆公交和1000辆校车计划。另外8亿美元将用于该州的Clean Cars 4 All,该计划旨在帮助低收入司机升级到零排放或接近零排放的汽车以及进一步的补贴或清洁汽车。此外,5亿美元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5亿美元用于制造业补贴。不过纽森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样的基础设施项目符合条件。

“现代,我们希望你们在听,”纽森说道。据悉,纽森这里指的是现代于周四宣布将在美国投资74亿美元,进而等到2025年开始在这个国家生产电动汽车。

纽森表示:“让我们开始意识到,我们有机会不要依赖外国对手或那些试图通过网络攻击获取资源的人的干预以及/或其他外国政府的干预,这些政府可能会滥用他们在安全和化石燃料可得性方面的特权和权利。”他的言论可能针对的是最近对Colonial Pipeline的网络攻击,该攻击导致美国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短缺情况。

这些资金只是纽森提出的1000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California Roars Back中的一小部分。如果州议会批准,这将是该州历史上最大的复苏计划。该计划还将包括近用于改善国家电网、投资能源储存、绿色氢和海上风能开发的10亿美元资金。

去年9月,纽森曾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要求等到2035年在该州逐步淘汰内燃机乘用车。据悉,交通运输在该州的碳排放总量占了一半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