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终于让“毅力号”展开双臂并做了一些工作

NASA终于让“毅力号”展开双臂并做了一些工作
2021年05月15日 10:14 cnBeta

原标题:NASA终于让“毅力号”展开双臂并做了一些工作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NASA的新型“毅力号自2月底以来一直在火星上运行。在完美着陆后,之后的几个月里其一切进展顺利,不过在它开始进行严肃的科学研究之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现在,Igenuity已经展示了它的大部分能力并且已经飞到了“毅力号”最终将前往的新区域,而这辆探测车已经有开始在好好利用它上面的高科技仪器。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在一篇新博文中透露,“毅力号”最近使用了一些工具--包括高分辨率相机和激光发射器以开始研究车轮下的岩石。

NASA对“毅力号”着陆地点的选择是有原因的。该地点位于被称为Jezero陨石坑的巨大撞击点内,据信那里曾经是一个湖泊。如果火星表面曾有丰富的水的理论是正确的,那么Jezero陨石坑则可能收集有大量的水,甚至可能会成为水生命的家园。通过研究陨石坑表面的岩石,科学家们将可以更好地了解它们来自哪里以及它们是否由沉淀和硬化的沉积物形成。

正如NASA解释的那样,这些岩石有两种可能:

科学家们想要回答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这些岩石是沉积岩(如砂岩)还是火成岩(由火山活动形成)。每一种岩石都讲述着不同的故事。一些沉积岩--在岩石和沙子、淤泥、粘土等矿物碎片中存在水的情况下形成的--更适合保存生物特征或过去生命的迹象。另一方面,火成岩是更精确的地质时钟,它让科学家可以创建一个地区如何形成的准确时间轴。

沉积岩对于寻找古代生命的迹象非常有帮助。在地球上,砂岩可以保存有关灭绝已久的物种的各种线索,在火星上也可能是这样。如果这些岩石是由火山活动形成,那么它们就不太可能成为古代生命的时间胶囊,但在其他方面仍然有用。

随着任务的进行,“毅力号”将在Jezero陨石坑各处观察和测试许多不同的岩石。即使首批岩石返回的结果表明它们是由流动的熔岩形成,火山口的其他地方可能仍被沉积岩覆盖着。

NASA陨石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