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机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内部治理是否存在缺陷

山东矿机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内部治理是否存在缺陷
2021年05月13日 21: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山东矿机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内部治理是否存在缺陷

5月13日消息,深交所向山东矿机下发关注函。公司2021年5月13日披露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并拟进行换届选举,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赵华涛、杨成三、王子刚、张星春、钟庆富、杨广兵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刘昆、罗响、黄忠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刘昆为会计专业人士。

董事会投票表决中,公司现任董事、副董事长张勇对前述提名独立董事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包括:(1)公司2021年2月刚刚补选会计专业独立董事,5月初在未与其进行任何沟通情况下以换届为由进行更换,是对独立董事工作的不尊重,公司董事会在独立董事提名及选举工作上过于草率、工作不严谨,董事会内部治理存在缺陷;(2)新一届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会计专业独立董事曾任公司第二、三届独立董事,在其之前任职期间,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决策出现严重失误,因此对其能否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表示怀疑。董事会投票表决中,公司现任独立董事乔玉湍对前述提名独立董事议案投弃权票,弃权理由为:本人仅任职三个月,过程中间勤勉尽责,在未经任何沟通的情况下,以换届为由被更换,是对独立董事的不尊重,所以弃权。

对此,公司在《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回应称,公司于2021年2月份补选乔玉湍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时,乔玉湍承诺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后续公司为其报名并多次提醒其确认报名流程及培训事宜,但其未按承诺参加最近一次培训,公司一直未收到其提供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考虑其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所以此次董事会换届优先考虑了具有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的候选人。刘昆在过往任职期间,勤勉尽责,认真履行独立董事义务,不存在决策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认为其具有独立董事任职资格。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或推荐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具体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内部治理是否存在缺陷。

山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