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下达紧急禁令:禁止Facebook收集WhatsApp用户数据

德国下达紧急禁令:禁止Facebook收集WhatsApp用户数据
2021年05月11日 2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德国数据监管机构今日发布一项禁令,禁止Facebook继续收集WhatsApp德国用户的数据。

  汉堡国家数据保护局局长约翰内斯·卡斯帕(Johannes Caspar)下达了这一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禁令。此外,卡斯帕还要求一个由欧盟数据监管机构组成的小组采取行动,在27个成员国发布一项裁决。

  根据修改后的新隐私政策,WhatsApp将与Facebook分享更多的数据,如电话号码、服务相关信息、IP地址和交易数据等。今年早些时候,WhatsApp推迟了新隐私政策的出台,因为混乱和用户的反感,迫使Facebook向用户保证其对隐私的承诺。

  汉堡国家数据保护局上个月曾表示,将寻求阻止WhatsApp与Facebook之间的数据共享。卡斯帕今日称,新的WhatsApp条款是无效的,因为它们不透明、不一致,而且过于宽泛。

  卡斯帕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命令旨在保障数百万德国用户的权利和自由。我们需要防止与这种黑箱操作相关的损害和不利因素。”

  WhatsApp对此表示,卡斯帕的说法是错误的,该禁令不会阻止新条款的推出。WhatsApp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德国监管机构的行动是基于对此次更新的目的和效果的根本性误解。”

  本月早些时候,WhatsApp在官网发布了一篇有关“隐私和安全”的文章,旨在敦促用户在5月15日前接受最新的账户政策与更新条款。卡斯帕表示,Facebook可能已经在错误地收集数据,并表示防止滥用这些信息来影响9月份的德国大选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