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逾30%!“狗狗币教父”马斯克承认狗狗币是“骗局”

暴跌逾30%!“狗狗币教父”马斯克承认狗狗币是“骗局”
2021年05月09日 20:35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美国时间5月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参与主持美国老牌娱乐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后,狗狗币暴跌。

  节目中,马斯克称自己为狗狗币教父(Dogefather),与此前马斯克宣传狗狗币(Dogecoin)后其价格随后必涨不同,节目期间及结束后狗狗币的价格却一路走低,期间狗狗币的价格虽有短暂回升,但随即又转跌。截至发稿,狗狗币价格下跌31.03%至0.49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是这个节目邀请的少有的商业人物。此前,周六夜现场节目预告将邀请马斯克做主持人时,该消息随后还在美国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在被问及什么是狗狗币时,马斯克称这是货币的未来,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未来将占领世界。

  当节目中一个嘉宾反驳称:“那么这是一场‘骗局’?”马斯克笑着回答说:“是的,这是一场‘骗局’。”

  马斯克一直是狗狗币的推崇者,他曾在推特上多次讨论狗狗币,狗狗币的价格也大多随其讨论而走高。4月1日,马斯克表示,Space X将把一枚狗狗币带到月球上,随后狗狗币涨幅超14%。

  本周四,马斯克却在推特上转发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Dogecoin)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为视频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

  马斯克的母亲也被邀请到节目现场,她称很期待收到自己的母亲节礼物,只希望礼物不是狗狗币。马斯克却回答称是的,确实是狗狗币。

  加密数据跟踪器CoinGecko.com显示,狗狗币上个月暴涨了800%以上,周四其价格创下历史新高0.73美元,市值达730亿美元。此外,狗狗币取代了更广泛使用的加密货币如litecoin和tether,现已成为第四大数字货币。

  奇怪言论只因大脑就是如此运作

  马斯克在节目中再次分享了他此前曾公开多次提及过的对未来的愿景,如相信可再生能源会是未来趋势,人类必须成为多行星文明。

  为了节目效果,马斯克还开玩笑的提起了自己此前的奇怪言论:“我知道我有时候会说或发表一些奇怪的话,但我的大脑就是这样运作的。”马斯克说,“致我曾经冒犯过的每一个人,我只想说,我重新发明了电动汽车,还用火箭将人们送往火星。你还认为我会成为一个普通、冷酷的家伙吗?”

  在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建设美国之外的第一个超级工厂,马斯克表示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进口关税会使车价太高。他还称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质量很好。

马斯克狗狗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