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货运亮相第七届河南物流文化节,网络货运助推物流产业融合

快货运亮相第七届河南物流文化节,网络货运助推物流产业融合
2021年05月08日 14: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快货运亮相第七届河南物流文化节,网络货运助推物流产业融合

后疫情时代,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而国家大力推广的网络货运模式成为物流产业变革升级、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关键。5月6日,中国物流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郑州隆重举行,中国物流科技与服务行业领跑者“快货运”凭借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的创新业态,以及一站式网络货运全生态服务方案,受到现场上千家物流企业的广泛关注。

河南坐拥近4万家物流企业,是我国物流大省,郑州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物流产业蓬勃发展。本届河南物流文化节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商报社、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河南国际物流商会联合主办,以“大物流、大产业、双循环”为主题,重点关注国际国内双循环政策下,如何促进物流与实体产业的进一步融合。

在物流产业与实体产业相互融合的进程中,物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第一步。从这个意义上看,交通部在2020年正式实施的网络货运新政,不仅是传统物流企业降本增效,走向数字化、集约化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产业互联趋势下,智慧物流体系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

在本届物流文化节现场,快货运开创的“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新业态令众多物流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耳目一新。“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是由快货运与各地政府部门联合打造的网络货运产业聚集地。发挥深厚技术优势和丰富运营经验,快货运为入驻产业园的物流企业提供符合政府要求的网络货运操作系统,并协助企业完成网络货运经营牌照申领,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而政府部门则搭建起网络货运转型绿色通道,完善大数据监管能力,并通过财政奖补、财税扶持、人才扶持等政策帮助企业顺利转型网络货运,推动  区域物流产业发展。

快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货运是时代赋予物流产业的发展良机,不容错过也不应浪费。快货运以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在政府与物流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既帮助政府监管部门完善大数据监管能力,促进产业合规发展;也帮助物流企业顺利获取网络货运经营牌照,在享受政府奖补扶持的同时真正实现降本增效、智慧升级。”

截至目前,快货运已在贵州、山西、广东、内蒙古等地先后落地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帮助数百家物流企业完成转型,总产值超千亿。随着网络货运生态的持续搭建,快货运已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为物流企业提供牌照申领、运营指导、财税支持、ETC、油气、车后市场、金融保理等一站式网络货运全生态服务,助力更多企业把握网络货运政策红利,迎接发展新机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