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上线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上线
2021年04月30日 14:52 人民网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上线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余璐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余璐摄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余璐)4月2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东道国网站(以下简称《COP15网站》)正式上线。

在COP15网站上线仪式现场,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指出,2020年以来,中国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稳步推进COP15筹备。COP15网站上线是中国政府履行COP15东道国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COP15筹备面向世界的互联网之窗已经开启,为各方了解大会、走近大会,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在致辞中表示,COP15不仅是《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对于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行动以及未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同样尤为重要。作为核心成果,期待本次大会通过强有力又共同认可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COP15执委办副主任、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对记者介绍道,COP15网站旨在提供COP15会议服务和管理、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展现云南风土人情,着力将COP15网站打造成集宣传、在线直播、线上展览等综合服务的互联网统一门户。

COP15网站页面截图。生态环境部供图COP15网站页面截图。生态环境部供图

章少民还谈到,COP15网站的页面,按照大会的进程分为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版本,根据重点需求的变化,对局部的功能和栏目进行微调。其中,“会前版本”侧重于大会的介绍和宣传,“会中版本”侧重于大会的管理和服务,“会后版本”侧重于大会的总结和成果展示。

“中国政府将以此次网站上线为契机,继续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发挥好主席国作用,同公约秘书处进一步保持密切合作,持续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黄润秋表示,希望组委会成员单位主动建设好、利用好大会网站,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宣传推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分享生物多样性治理经验。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大会网站,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和知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大会成功举办。

生物多样性公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